评估受孕几率高不高?只需这个小技巧,快速怀孕

2018-10-17 15:04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宫颈黏液由子宫颈管里的特殊细胞所产生,随着排卵和月经周期的变化,其分泌量和性质也跟着发生变化。在1个月经周期中,会先后出现不易受孕型、易受孕型和极易受孕型3种宫颈黏液。

  宫颈分泌物判断方法

  起床后用手指从阴道口取黏液检查,观察手指从阴道口取外观、黏稠程度以及用手指做拉丝反应等几方面。这样经过3个以上月经周期的观察,就可以掌握自身的宫颈裁液分泌规律和排卵期。

  3种宫颈粘液  判断受孕成功率

  ■易受孕型宫颈黏液

  易受孕型宫颈黏液出现在月经周期中的9-10天以后,随着卵巢中卵泡发育,雌激素水平升高,宫颈黏液逐渐增多,稀薄,呈乳白色,这时外阴部有湿润感。

  ■极易受孕型宫颈黏液

  宫颈黏液更加清亮,如蛋清状,滑润而富有弹性,用拇指和食指可把黏液拉成很长的丝(可达10厘米以上),一般认为分泌物清彻透明呈蛋清状,拉丝度最长的一天很可能排卵日。

  ■不易受孕型宫颈黏液

  月经结束初期3天左右,这个时期的宫颈黏液少而黏稠,外阴部呈干燥状而无湿润感,内裤上一般不会有黏液。

  B超排卵监测更直观

  目前来说,B超排卵监测是较为准确和直观的一种监测排卵方式,可以清楚地知道卵巢内在发育中卵泡的数目、大小、成熟情况等。真真正正的眼见为实,准确无误。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怀孕 玛丽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