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女孩切除右侧附件 还在纠结卵巢囊肿治不治疗?小心发生蒂扭转

2018-10-16 16:35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国庆期间,23岁的婷婷突然感到左侧腹痛难耐,还头晕、恶心,以为是急性肠胃炎,吃了药后一直没有任何缓解。家人急忙把疼的面色苍白、冷汗淋漓的婷婷送到延吉路玛丽医院。

  



  进一步检查后,结合B超显示的“子宫前方偏右侧附件可见囊肿大小约8.2×10.3cm”,有着40多年临床经验的杨金娥主任诊断为右侧卵巢囊肿蒂扭转,是妇科急腹症,必须马上进行手术治疗。

  



  仅10分钟延吉路玛丽医院微创手术团队已经做好手术准备...

  婷婷只有23岁,未婚未育,玛丽微创手术团队专家组一致决定行宫腹腔镜联合微创手术,这样既能减少手术损伤,而且钥匙孔大小的疤痕,可以保持腹部皮肤的美观。

  



  术中进镜探查,见婷婷右侧卵巢囊肿蒂扭转3周,严重缺血坏死,几乎是紫黑色。为防止坏死组织形成的血栓脱落造成重要脏器栓塞,牛颖菲主任与婷婷家属沟通后决定行腹腔镜下右侧附件切除术,手术顺利圆满

  

完成。  

  术后,牛颖菲主任介绍,婷婷在2年前的体检就查出患有卵巢囊肿,一致纠结治还是不治。其实如果她发现囊肿时便进行治疗,便可以剔除囊肿保留附件。

  但婷婷延误了最佳的手术时机,手术时卵巢已发生缺血性坏死或感染,保留卵巢的可能性极小。

  卵巢囊肿蒂扭转

  卵巢囊肿蒂扭转是易发的妇科急腹症。它是指供应卵巢囊肿的血管发生了扭曲,使卵巢囊肿缺血,甚至坏死破裂引起的。事实上卵巢囊肿问题不容忽视。卵巢是女性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一旦卵巢出现病变那将会给女性身体带来很多的伤害。卵巢不仅对自身的健康产生影响,还影响到女性的生育功能。

  延吉路玛丽医院手术团队平均临床工作经验20+年,自建院就在的医护人员7人,12年来手术团队日均手术5台,使8000+女性重获健康收到锦旗200多面,受到岛城女性朋友口口相传的赞誉。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