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项研究结果表明:锻炼能预防七种癌

2018-09-30 15:54   来源: 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每天运动有益于身体和大脑健康。美国《读者文摘》网站近日刊文称,锻炼还有一些隐藏的好处,那就是可降低7种癌症的患病风险,并延长患者寿命。

  乳腺癌。2009年发表在《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中高强度的体力活动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在分析了50项研究后,专家发现,参与运动者乳腺癌的患病风险降低了20%,其原因可能是运动通过降低激素水平和调节胰岛素水平,阻止了乳腺肿瘤的生长。

  肺癌。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专家对21项研究进行回顾性研究后发现,体育锻炼可使患肺癌的风险降低20%。

  前列腺癌。2005年发表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内科学》上的一项长达14年的跟踪研究发现,65岁以上的男性如果积极锻炼,患上致命性前列腺癌的风险明显降低。

  子宫内膜癌。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估计,2.8%的女性一生中会患上这种类型的癌症。预防子宫内膜癌的一种有效方法就是每天进行体育锻炼。2004年发表在《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体质指数(BMI)高、体力活动少的女性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更高。

  结肠癌。2013年发表在《临床肿瘤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诊断结肠癌前后,如果多运动可降低死亡率。美国癌症协会针对近2300名癌症患者进行追踪调查后发出建议,每周步行2.5小时,就会对降低死亡率产生明显影响。

  脑癌。根据美国脑肿瘤协会的统计,脑肿瘤在0~19岁人群中最常见。美国杜克大学癌症研究所的专家在2011年发现,经常锻炼的脑癌患者比那些久坐不动的病人活得更长。这一发现表明,体力活动对提升病人的整体情绪有积极影响,进而延长了他们的生命。

  骨癌。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生物医学研究人员在2013年发现,负重运动(如举重或跑步)可以减少骨肿瘤的形成。因为体力活动能使骨骼更强壮,促使肿瘤变弱,甚至阻止肿瘤的生长。对骨骼来说,锻炼是双赢,既能提高骨骼强度,又能防骨癌。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