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贴】孕妇熬夜危害居然这么大!为了宝宝和自己,这些健康习惯一定要养成!

2018-09-26 14:44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现如今,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晚睡、熬夜成为了人们的通病,但是对于怀孕的准妈妈来讲,这个习惯却是坚决要改的。

  因为孕期熬夜,对自己,对胎儿都是很不利的。准妈妈熬夜又有哪些影响呢?

  熬夜对孕妈咪的影响

  ❌ 经常熬夜会使准妈妈精神疲劳,免疫力下降,容易引发感冒,肠胃感染等疾病。

  ❌ 经常熬夜会表现在皮肤上,准妈妈容易“变丑”,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黑斑等问题。

  ❌ 经常熬夜还会导致准妈妈情绪容易激动、失眠健忘、易怒焦虑等症状。

  美国福蒙特大学研究表明:长期熬夜,怀孕后流产风险增加约三分之一。

  美国专业睡眠联合协会:妊娠期间睡眠不足可增加妊娠期糖尿病发生风险,且其作用不受产妇年龄及体重指数的影响。

  

  



  熬夜对胎宝宝的影响

  ⭕ 影响胎儿发育

  孕妈熬夜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影响新陈代谢,不利于胎儿发育。尤其是在怀孕头几个月!

  美国匹兹堡大学研究发现:女性在怀孕期间睡眠不足,会增加新生儿体重偏轻和出现其他并发症的风险。

  



  ⭕ 宝宝气血虚

  晚上是肝胆造血的时候,怀孕本身就是很耗血气的过程,如果熬夜,尤其是造血期间不睡觉的,很容易造成血亏,血亏会影响到胎儿,造成胎儿出生后血气不足。

  ⭕ 出生后长得慢

  孕妈长期熬夜,宝宝吸收不到足够的营养,出生后可能会长得慢、体重轻等。

  ⭕ 婴儿期爱哭闹

  熬夜妈妈所生的宝宝会有烦躁焦虑、爱生气、爱哭闹等性格特点。

  孕期睡多久合适??

  专家建议孕妈咪每晚睡觉8-9小时、午睡1-2小时为最佳。

  但不是说只要睡够时间就行,最迟不应该超过23:00睡觉,早睡早起依然是不变的要求。

  另外,夜晚的睡眠非常珍贵,就算是白天补觉,只能缓解疲劳,还是对身体健康有影响的。

  有些孕前熬夜习惯了的孕妈

  可能觉得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但玛小丽想对大家说

  做一个有责任的好妈妈

  吃好睡好休息好吧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