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举办首届中医优势病种推广应用暨经方论坛

2018-09-11 17:16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8日,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在丽天大酒店举办首届中医优势病种推广应用暨经方论坛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来自省内外的中医药专家学者以及经方爱好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青岛市中医处汪运富处长、江西省高安市中医院陈卷伟院长、江苏省中医院急症中心学术带头人符为民教授以及集团领导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开幕仪式上,集团张启顺副院长致开幕词,汪运富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广大中医工作者读经典、用经方,进一步推进中医优势病种的推广应用,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论坛秉着“传承 绿色 开放 创新”的主题,为广大与会者提供了中医经验传承、优势病种中医药治疗经验分享以及专病门诊建设与人文医疗服务理念分享,积极推动中医药传承工作。

  



  来自江苏省中医院全国中医急症中心学术带头人符为民教授,与大家分享了《疑难病辨治的路径与方法》,来自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神经内科的冯学功教授,为大家讲述了《针刀治疗中风病》的成功经验。如何注重门诊信息化建设、优化服务流程及改造,提升服务质量是大家广泛关注的问题,来自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门诊部的李爱芹主任,与大家分享了《构建优质人文门诊的思考与实践》。而来自我院的名老专家于俊生教授、朱维平教授分别从其专业领域,分享了题为《慢性肾衰竭临床思路》与《高尿酸血症与痛风》的诊疗经验与心得体会。专家们严谨的治学态度、丰富的临床经验、扎实的专业素养与无私的经验分享,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现场学术气氛浓郁、讨论积极热烈。

  



  “中医优势病种推广应用暨经方论坛”的举办,旨在推广中医优势病种应用,促进中医专病(专技)建设,提高专病门诊的管理水平。专病门诊建设情况是体现中医诊疗技术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目前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已有青岛市中医专病(专技)特色门诊建设项目28个,自项目成立至今,经过3年多的建设与发展,各专病(专技)特色门诊在团队建设、科研成果、特色疗法以及品牌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发展,赢得了患者的口碑。论坛上,来自海慈医疗集团的魏陵博主任医师、徐慧军主任医师以及臧运华副主任向各位领导、同仁,进行专病(专技)门诊的特色展示。本次中医优势病种推广应用暨经方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中医学术思想的传承和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