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种果蔬易产气

2018-09-05 15:37   来源: 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很多人认为,果蔬类食物易消化,且其含有的膳食纤维也有利肠胃健康。近日,美国“读者网”报道称,有些意想不到的健康果蔬,消化过程中也会产生大量气体,引起腹胀或胃胀,易胀气的人应少吃。

  1.西瓜。富含天然果糖,肠胃系统常常无法完全吸收它,从而产生气体。

  2.韭菜。味道浓郁的蔬菜,如韭菜(白色部分)富含果聚糖,人类缺乏分解果聚糖的酶,所以易导致肠道胀气等问题。

  3.黑莓。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但同时也含有糖类替代品的主要成分多元醇,这种成分很可能是腹部不适的诱因。

  4.芒果。其所含的果糖远高于葡萄糖,这种不平衡的比例使得果糖更难被吸收,从而诱发腹胀或其他胃病。

  5.荷兰豆。含有低聚半乳糖,这是一种难以消化的糖,容易滋养肠道细菌,导致腹胀。它也含有果聚糖,富含多元醇,通常只能部分被吸收,这是导致胃胀的另一个原因。

  6.李子。含有多元醇,通常被称为糖醇,易被肠道细菌发酵,导致胃胀气等问题。

  7.苹果。富含果糖,对于果糖吸收不良患者,苹果会诱发腹胀、腹泻和其他消化问题。

  8.洋葱。除了果糖,洋葱富含的几种碳水化合物也可能导致腹胀等肠胃问题。

  9.大蒜。研究表明,一部分人对大蒜过敏或对大蒜中的其他成分不耐受,使肠道产生更多气体。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果蔬 胃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