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便秘互为因果!防便秘就是防痔疮!防便秘,有妙招!

2018-08-07 15:05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是因血管扩张在直肠下段黏膜下和肛门皮下静脉丛,形成的团块。无论男女老少都有可能得痔疮,故民间有“十人九痔”的说法。肛门周围的静脉血管丛属门静脉系统,它和普通静脉不同,没有防止血液逆流的阀门。所以容易出现淤血,形成静脉瘤。便秘时诱发痔疮的主要原因之一。

  



  根据发病部位,痔疮分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三种。内痔以便血、痔核脱出为主要症状,外痔以疼痛、肿块为主要症状,混合痔以直肠粘膜及皮肤脱出、坠胀、疼痛、反复感染为主要症状。

  引起痔疮的罪魁祸首

  1、身体因素

  人因为直立行走,所以重力和脏器的压迫会影响血液回流,容易在肛门直肠部位发生淤积,再加上直肠上下静脉管壁薄、易曲张,久而久之,便会形成痔疮。

  2、长期便秘

  便秘时,干燥的粪便会直接压迫直肠导致下层的静脉受压迫,影响肛门静脉血液回流,加之便秘时排便时间长,用力屏气排便,会使腹压增高,影响肛门静脉回流,久而久之很容易形成痔疮。

  3、饮食不当

  细粮吃得多,粗粮吃得少,肉食吃得多,蔬菜水果吃得少。导致膳食纤维严重不足,再加上饮水量不够,致使排便困难,自然会引发一些肛门直肠疾病,包括痔疮。酒,辣椒,火锅等辛辣刺激性食物能刺激直肠部位的血管,使其充血和扩张,引起排便时有刺痛和坠胀感,能诱发或加重痔疮。

  4、不良的大便习惯

  一些患者如厕时,喜欢一边排便一边看书看报,导致大便时间过长, 造成肛门内瘀血并引发痔疮,或者大便时用力过猛,增加了直肠肛门和盆底肌肉的负担并出现局部瘀血, 也会引发痔疮。

  5、由于一些慢性疾病引发

  患者大多营养不良,体质虚弱,肛门括约肌松弛无力。还有一些患者长期患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因为咳喘造成腹压上升,盆腔瘀血,也容易引发痔疮。慢性肝炎、肝硬变、腹泻、结肠炎也是痔疮的诱因。

  让人难以忍受的痔疮

  患者通常大便疼痛兼有出血症状。外痔患者的肛门和直肠有坠痛感。内痔如果被感染,也会导致剧烈坠痛。中晚期内痔患者会出现肛门内部肿物脱出症状。当内痔的痔核不断增大时,患者在排便的时候,内痔结节就会经过肛门脱出。 症状轻的只在排便时脱出,症状重的在咳嗽、压腹、用力下蹲时也会脱出。另外,患者的肛门还会流出分泌物,肛门及肛周肌肤还口能会出血或者瘙痒,并导致湿疹症状。

  痔疮最爱找上谁

  



  久坐不动族

  长期保持坐姿会导致腹部血流速度减慢,下肢静脉血回流受阻。在这种状况下,直肠静脉丛容易曲张,引发血液淤积,最后发展成个静脉团,就是痔疮。

  孕妈族

  



  孕妈妈活动相对较少,胃肠活动变慢,导致粪便在肠道内停留时间变长,其中水分被吸收,使得粪便成块,硬结,导致便秘,从而加剧静脉淤血程度,使肛门处静脉血管扩大增粗,扭曲成团,发作出血、痛苦等,进而发展成痔疮。

  暴饮暴食族

  



  习惯性暴饮暴食的人,加上常食辛辣刺激食物,很容易导致粪便干结、排便困难、腹压增加,进而引发痔疮。

  蹲厕玩手机族

  



  很多人喜欢在蹲厕所时玩手机,甚至看到精彩内容,排完便也不起来,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直肠静脉受损,从而引发痔疮。

  便秘怎么办?通便情急?

  来!送你肠道SPA体验名额一个

  



  肠道SPA水疗仪

  便秘危害大,专家告诉你,

  不吃药、不打针、不用任何药物的方式

  ——肠道水疗SPA——

  ——深层补水、排肠毒、祛色斑•••不仅仅解决便秘——

  肠道水疗SPA原理

  1、排毒、促营养吸收

  肠道SPA是一种医养一体肠道治疗仪,使用富含钠、钙、铁、硒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的矿化小分子活性水,利用水声波和空气流产生的空化效应,深层剥离并排出肠道内粘附的毒素,同时,通过约有一个细胞厚度的障碍层吸收人体所需的分子,如氨基酸、糖分、维生素和矿物质,有效促进营养元素的吸收。

  2、增强肠动力、提高免疫力

  水声波的离心效应,产生能够给人体带来强大生命力的有机酸,为共生的肠道细胞提供直接能量源,进而刺激结肠粘膜细胞的生长,有效增强肠动力。另外,该效应还可促进双歧杆菌迅速增殖,诱导激活其免疫反应,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从根本上解决色斑、肥胖、便秘、精力不振、易感冒等多种问题。

  3.让人愉快,提高性功能

  活性小分子水直达肠道,其携带的微量元素可聚焦靶向细胞穿透表层,在肠道内构建新的有益菌群,促进五羟色胺、多巴胺以及多种让人情绪愉快激素的产生。另外,有益菌群通过分泌β-葡萄糖醛酸酶,将雄/雌激素-胆汁酸复合物解离释放出活性激素,有效改善更年期情绪低落、暴躁易怒、失眠多梦、性功能减退等问题。

  肠道水疗SPA八大功效

  1、排毒养颜、深度排毒、直达细胞

  2、深层补水、补充微量元素、净化血液

  3、清洁肠道、润肠通便、改善便秘

  4、调理肠道菌群,改善菌群平衡。

  5、净化血液,清除血毒,降血压、血脂、血糖

  6、水声波排毒、促营养吸收

  7、增强肠动力、提高免疫力

  8、让人愉快,提高性功能

  即日起至7月31日,每天限额10名,

  分享本文至朋友圈即可免费体验医博肠道水疗SPA

  预约电话85633555

  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 在线留下你的姓名和电话,等待客服回电

  地址:市北区抚顺路8号医博肛肠医院

  话说回来,预防便秘,最根本的方法是合理调理饮食,多喝温水,让消化系统得以调理正常。

  多吃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如南瓜、玉米粉、小米、燕麦片、山芋等;

  多喝水,尤其是炎炎夏日,出汗很多

  多吃水果,这么热的天,西瓜是个不错的选择。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多喝水!少吃辣椒和肉食!

  最后,可以收藏本文,以备不时之需哦。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