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承办全市卫生计生系统 “医界工匠”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8-08-02 17:19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助力新旧功能转换,打造青岛市“医界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信心、素质和能力,7月31日-8月1日,由青岛市医务工会主办、市海慈医疗集团承办的2018年青岛市卫生计生系统“医界工匠”能力提升培训班如期在市卫生计生系统培训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的50余名历届“健康杯”状元和标兵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启动仪式上,市医务工会邢迎春主席做了重要讲话。邢主席首先阐明了举办“医界工匠”培训班的意义,旨在通过培训充分发挥“医界工匠”的在全系统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而推动卫生计生行业高技能人才的高质量发展,达到“补钙”、“取经”和“交流与促进”的目的;其次激励大家要加强自我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学术水平,为服务人民群众和社会集聚力量;最后鼓励大家应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不断提升自身影响力,逐步将“医界工匠”打造成一张靓丽名片,为岛城百姓的健康作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此次“医界工匠”培训班,先后邀请了青岛市委党校、北京道宝国际教育团队等相关专家,围绕《全面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传统文化与立身处世》、《在紧张中快乐演讲,让讲话更自信》等课程进行了培训。同时采用结构化研讨方式,就如何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卫生带头人进行分组研讨。

  通过为期两天的集中专题培训,学员们切实提高了政治站位,丰富了理论知识,提升了素质能力,开拓了眼界视野,增强了为社会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