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入伏,您贴三伏贴了吗?

2018-07-17 15:38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天正式入伏,迎来了一年中最热的时期,而今年三伏天属超长待机,达40天。城阳人民医院迎来了帖三伏贴的小高峰 。

  



  今天一早,城阳人民医院中医科门诊排满了前来贴三伏贴的患者,其中老年人和小朋友居多。据了解,城阳人民医院中医科自开展三伏贴以来,已积累了丰富的诊疗经验,到目前为止累计诊疗患者25000余例,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好评。

  



  



  中医科主任郭明霞说,夏季是人体阳气最旺盛之时,这个时节人体经脉气血运行充盈,毛孔张开,有利于药物吸收。此时治疗某些寒性疾病,可以热治寒、调整阴阳,达到减少冬季发病频率或根治疾病的效果,这也是市民需求的主要原因。因为市民不了解人体穴位,所以还是请专业人士贴敷比较合适一些。在贴敷期间要注意贴敷当天避免洗澡,避免吹空调和风扇,饮食上要少吃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还有发性食物,如羊肉、葱姜蒜、香菜、香菇等。

  郭明霞主任介绍,三伏贴不是人人适宜,像发热性疾病、咳吐黄痰、流鼻血、流黄涕,有外伤、疮疡患者,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患者,以及皮肤对贴敷药物过敏的均不适宜贴敷。另外,今年三伏贴的时间是从7月17号开始到8月26号,市民在这其间均可以进行贴敷,合理安排贴敷时间,不必集中在17好、27号这几天。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