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医博肛肠医院:肠道就像人体“下水道”~ 脏了怎么办?

2018-07-13 17:03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平日里,我们总是十分关爱心肝肺胃的健康,时时关注着它们的状况,一个不舒服就赶紧去医院,却忽视了保卫身体的“幕后英雄”——肠道。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肠寿”~

  肠道都有哪些功能?1消化

  肠道会分泌一种叫做酶的东西,把进入肠道里的食物分解成可以被人体吸收的物质。

  2吸收

  人体需要的营养成分要通过肠壁绒毛进行吸收,然后通过血液运送到肝脏,在那里再进行下一步加工。

  肠绒毛是肠黏膜表面许多细小的凸起,其面积大约200平方米,如果这些运输工罢工了,那么肝脏也就失去了原动力。

  



  3排毒

  肠道负责把食物消化后的残渣排出体外,如果不及时地排出的话,结肠里面就会产生很多有害的物质,造成结肠的扩张。

  表现出来的症状为肚子胀、肚子疼,严重的情况下也可能出现穿孔,甚至肿瘤。

  4免疫

  肠道黏膜的上皮连接的很紧密,有许多的微绒毛,所以外面的细菌病毒不容易进来。

  人体的微生态在肠道中占到80%左右,消化道的微生态总数是人体所有细胞加起来的10倍;人体的淋巴细胞(有免疫作用的细胞)在肠道中占60%~80%,这些起到了深入屏障的作用。

  



  5指挥

  整个消化道里有几千万个神经元细胞,这些神经元细胞组成了肠道的神经系统,我们又叫它叫第二大脑。

  它的主要的功能是消化、吸收和排泄。同时,它还有个很重要的功能——接受信息。

  肠道能够接收肠神经系统的信息,同时把这个信息传到大脑。形成了大脑、肠神经系统和肠道的互动。

  肠道每天接触粪便 脏了怎么办?

  1、多按摩

  肠道蠕动不足会导致粪便积聚,更加不容易通过狭窄的肠道,积聚的粪便在肠道内被过度吸收水分,变得干结发硬,增加了蠕动的难度,恶性循环。

  多按摩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按摩时,从腹部右下方向上向左,旋转按摩,或者从两侧向下按摩,可以加快肠道蠕动,排出肠道内的赃物。

  



  2、肠道SPA

  通过全自动化纯水处理系统,对自来水进行过滤、消毒、矿化处理,再通过恒温加热装置加热至37℃左右(接近人体体温),通过贴服式肠导管将净化后的离子水注入肠道内,将积存在肠道壁上的宿便软化、稀释、分解、排出,并将有害菌群、宿毒等有害物质清除出人体,对便秘、腹泻、肥胖、三高等慢性病及亚健康人群都能起到很好的调理作用。

  肠道SPA  不仅仅是清洁肠道

  功效一:水声波排毒、促营养吸收

  肠道SPA是一种医养一体肠道治疗仪,水声波和空气流产生空化效应,深层剥离并排出肠道内粘附的毒素,同时,打破约有一个细胞厚度的障碍层,促进氨基酸、糖分、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元素的吸收。

  功效二:增强肠动力、提高免疫力

  水声波的离心效应,产生能够给人体带来强大生命力的有机酸,为共生的肠道细胞提供直接能量源,进而刺激结肠粘膜细胞的生长,有效增强肠动力。另外,该效应还可促进双歧杆菌迅速增殖,诱导激活其免疫反应,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从根本上解决色斑、肥胖、便秘、精力不振、易感冒等多种问题。

  功效三:让人愉快,提高性功能

  活性小分子水直达肠道,其携带的微量元素可聚焦靶向细胞穿透表层,在肠道内构建新的有益菌群,促进五羟色胺、多巴胺以及多种让人情绪愉快激素的产生。另外,有益菌群通过分泌β-葡萄糖醛酸酶,将雄/雌激素-胆汁酸复合物解离释放出活性激素,有效改善更年期情绪低落、暴躁易怒、失眠多梦、性功能减退等问题。日,

  



  预约电话85611555

  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 在线留下你的姓名和电话,等待客服回电

  地址:市北区抚顺路8号医博肛肠医院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