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病、虚寒泄泻? 抓住冬病夏治莫失良机

2018-07-11 14:20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如果你周身怕冷,遇冷关节冷痛;如果你素有颈肩腰腿痛毛病,每因阴雨天或是受凉就加重;如果您有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关节炎、硬皮病、雷诺现象等免疫性风湿疾病,怕冷怕凉怎么办?海慈医疗集团风湿病科冬病夏治帮您解决问题,改善体质,增强抗病能力,驱除体内就久积的寒湿之邪,内服外治,事半功倍!

  市民王女士,是岛城公家集团老职工,多年的职业病脖子、腰部疼痛厉害,尤其脖子怕风怕凉,三伏天还要戴着丝巾护着颈部,很痛苦,慕名来到风湿病科三伏贴,阿姨治病心切,风湿病科医生耐心辩证后给予对症选穴,十天后,阿姨摘下了颈部丝巾,高兴地说怕冷减轻了,“我要坚持下去”。

  学生小刘,平时爱吃冷饮,冬天爱美丽不穿秋裤,慢慢的开始怕冷怕凉,穿再多也冷,容易关节冷痛,容易拉肚子,容易月经痛,不敢在空调屋里呆着,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风湿病科三伏贴,同时配合中药内服,已经坚持2年了,现在越来越好,她说这种办法简便易行,自己会坚持。

  治适应症

  1.颈肩腰腿冷痛属风湿、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骨质增生)、肩周炎、颈椎病等经医生辩证属风湿寒痹者;

  2.风湿症状(产后风湿)、遇寒冷阴雨天出现的颈肩腰腿疼痛者(老寒腿);

  3.系统性硬皮病、雷诺氏病(遇冷手足变白,冬天容易冻手者);

  4.夏季空调综合征、怕风怕冷、免疫力低下人士,易反复感冒者。

  风湿病科贴敷流程

  (每伏贴敷2天,请贴敷日和次日贴敷)

  第一步

  挂号(六点三十分开始),A楼B楼一楼均可挂号。

  第二步

  A楼乘坐扶梯到国医堂二楼西侧碎石室就诊,询问病情、辨识体质、书写病历、确定贴敷穴位。

  第三步

  缴费(A楼1-3楼均可)

  第四步

  持缴费单,请到到国医堂二楼西侧碎石室处排队贴敷(请注意导引标语)

  第五步

  贴敷结束后自行离院。(贴敷次日,请移步国医堂三楼风湿病科门诊贴敷)

  肠道门诊开启“冬病夏治”

  为强化中医非药物(贴敷)疗效,满足腹泻病患者的需求,海慈医疗集团感染科肠道门诊将开启“冬病夏治”,科室为此并制订了完善细致的工作方案,“三伏贴”期间将全天应诊。

  海慈医疗集团感染性疾病科是传染病与流行病防治的专业临床科室,下设腹泻病门诊和呼吸道发热门诊。其中,肠道门诊主治各种急慢性腹泻、肠道传染病。近年来,科室依托集团中医药优势资源,陆续开展了各种原因腹泻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包括中药穴位贴敷等非药物疗法,受到患者的认可。

  针对非感染性腹泻,采用中医辨证施治收效显著。典型案例如下:患者王先生,58岁。4~5年前患急性胃肠炎,经口服吡哌酸片而愈。以后则饮食稍有不慎或气候发生变化则出现腹痛、腹泻,形体逐渐消瘦,头昏,乏力,不能参加正常劳动。辗转各地治疗,效果不明显。经查结肠镜检查报告为:“全结肠、直肠粘膜大致正常”。今大便溏薄每日3~4次,便前腹中漉漉作响,一痛即泻,泻后疼痛逐渐缓解,疼痛以左下腹为甚,大便中夹有较多粘液。形体消瘦,皮肤干燥,乏力,口渴不欲饮,胃纳尚可,舌质略红,苔薄腻,脉弦带数。证属积滞郁热,治以消积,清郁热,兼以扶正。益气健脾养阴固涩,辅以穴位贴敷。半月后大便逐渐转干,每日1~2次,腹痛诸症均减轻,胃纳佳。前方去川连14剂。一月后,诸症基本消除,后前方30剂,巩固疗效,一月后回复,身体完全恢复。

  

  今年,腹泻门诊将于7月17日起为市民贴敷,适用于虚寒性泄泻人群,贴敷药物以暖脐膏为主。“冬病夏治”时间为:初伏(7月17-26日);中伏(7月27日-8月5日);中伏加强(8月6日—8月15日);末伏(8月16日-8月25日)。

  地址:B楼旁腹泻门诊

  咨询电话:83777281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