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婴幼儿传染病高发 专家提醒家长应做好主动“隔离”

2018-07-10 12:39   来源: 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夏季是水痘、手足口病、诺如病毒等传染病高发季节。医生认为,适当对患病婴幼儿进行主动“隔离”,能有效防止传染病毒交叉感染。

  夏季,家长大都喜欢带孩子去户外或者一些公共场所玩耍,一些传染性病毒通过空气传播,传染性较强,一旦有一名婴幼儿患病,其他免疫力稍低的婴幼儿就很有可能被传染患病。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医师何莉说,预防病毒感染,除日常消毒、婴幼儿身体清洁、做好预防接种外,还要对已患病的婴幼儿进行适当“隔离”。

  何莉表示,这里所说的“隔离”,并不是严格意义上将携带传染性病毒患者进行全方位的人群隔离,而是指像手足口病、幼儿急疹、水痘等传染病,一般病程恢复期为10到14天左右,在此期间家长应对已经患病的婴幼儿进行主动“隔离”,避免在公共区域交叉感染,避免与其他婴幼儿过多身体接触,减少传染的可能性,这样能有效降低婴幼儿患病的可能性。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传染病 手足口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