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饮食模式”可有效减肥

2018-07-09 15:40   来源: 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美国科学家们最近发现一种新的瘦身良方,“16小时禁食和8小时盛宴”的“16:8饮食模式”可显著提高减肥效果。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研究员克里斯塔·瓦拉迪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23名肥胖志愿者进行了试验,参试者平均年龄45岁,平均体重指数为35。在12周的研究期内,参试者每天上午10点~下午6点可以随心所欲地吃各种食物,热量摄入也没有限制。从上午10点到下午6点,正好是8个小时。但是在剩余的16个小时里,参试者只能喝水或零热量的饮料。试验结果表明,与以往的减肥测试效果相比,遵循“16:8饮食模式”,按时间规定严格限制饮食的参试者消耗的热量更多,体重减轻幅度更大,高血压症状也有明显改善。平均来说,这些参试者每天多消耗1.47千焦热量,体重下降了3%,收缩压也降低了大约7毫米汞柱。

  瓦拉迪博士表示,研究首次揭示了禁食时段对减肥效果的影响。已有多项研究发现,其他减肥方法很容易虎头蛇尾,而“16:8饮食模式”的一大好处是,人们更容易坚持。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