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2018-07-05 14:09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在“七一”党的生日期间,海慈医疗集团结合医院实际工作,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活动一:党员志愿服务  义诊走进社区

  6月30日上午,为庆祝建党97周年,让党员干部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教育和引领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先锋作用,服务社区群众,集团组织党员专家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健康送进社区”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

  由心血管科、骨科、肿瘤科、针灸推拿科、内分泌糖尿病科、治未病科等专家组织成的义诊团队一大早来到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刘家社区,居民听说大医院的专家要来义诊,已早早等候在那里。专家们为前来咨询的居民们进行测血压、测血糖、听诊、问诊、把脉、看影像片及防治知识宣传及发放宣传资料等。义诊专家们对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及现场 筛查异常的人群进行耐心解答,详细讲解高血压、高血糖、骨关节、肿瘤等各种疾病的发病原因、临床表现等,提醒居民在日常生生活中做到未病先治、提前预防。

  一上午的时间,专家们冒着酷暑,没有顾上喝一口水,对赶来的百姓进行认真的诊断和咨询,特别是一些年龄较大的居民,专家们不厌其烦,给予耐心解答。专家们的敬业态度、高超的技术和准确的诊断得到了居民的称赞。一上午的义诊专家们虽然疲惫和流汗,但能为居民解决困惑和病痛大家说值了,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能为群众办实事、解病痛是职责所在。

  本次义诊活动是集团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集团党委书记赵军绩表示,“党员志愿服务,义诊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是海慈医疗集团开展“送健康‘六进’ 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提升党员意识,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在增强党员为民服务使命感的同时,也是着眼于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实际问题的重要举措,通过对健康知识宣讲、传播、咨询、义诊等,大力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引导居民树立健康理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为建设“健康青岛” 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二:党委书记讲党课  

  7月2日,集团委书记赵军绩为全院党员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为题的专题党课,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砥砺拼搏。

  活动三: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

  七一前夕,集团各党支部以“回顾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集中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教育活动。

  活动四:重温入党誓词

  结合党性实践活动,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牢记庄严承诺,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