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世界杯与新阳光热血联盟,哪个更吸引眼球?

2018-06-28 15:4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世界杯激战正酣,也诞生出了一个个冷门、抖出了一个个“包袱”,令今年的世界杯话题不断,而前段时间炙手可热的C罗与不在状态的梅西的话题随着27日凌晨梅西的进球和找回状态而告一段落,而接下来谁更具冠军相、谁能成为射手王、射手王之争等内容即将成为人们新一轮热议的重要话题,而29日凌晨世界杯将举行巴拿马对突尼斯、英格兰对比利时两场比赛相比30日凌晨法国对阿根廷的比赛看点要逊色得多.....。

  



  与法国对阿根廷这样的“世界杯足球大片”可以媲美的是,在青岛李沧区一个同样让人热血沸腾的大片即将上演,这部大片由该区某单位23名共产党员和青年团员发起的、近百位热血青年组成的热血联盟联合出演,正在书院路、李沧区甚至整个青岛引起人们强烈关注——

  6月29日下午两点,这个别开生面的“热血大片”即将在李沧区书院路115号大院举行,这个命名为“红色接力,爱心延续”的公益献血活动是由青岛新阳光妇产医院共产党员和共青国团员共同发起,曾经在短短一天时间里在医院内部就迅速拉起了一个60多人的公益献血队伍,除因年龄或身体等原因无法参加的人员外,几乎所有员工都积极报了名。

  



  医院将举办公益献血的消息传播出去以后,医院职工的家属们也纷纷报名加入到公益献血队伍中来;

  医院将举办公益献血的消息很快被李村街道的负责人知道了,于是周边社区居民和居委会主任们也不自觉地加入到了公益献血的队伍中来了、并在所在社区发起了倡议;

  医院将举办公益献血的消息传到一些企业那里,乐友孕婴童母婴连锁等企业也迅速组织起了一个献血队伍,拟参加6月29日的公益献血活动;

  医院将举办公益献血的消息也传到部分住院患者那里,产科的部分“准爸爸”坐不住了,纷纷报名拟“撸起袖子”来献血,并拟将其载入宝宝出生档案中、让正能量伴随宝宝成长;

  .....。

  就这样,因为一个消息的“连连看”,一个新阳光公益献血联盟客观上形成了。而预计当天前来献血的人员达到100人左右。

  



  “没想到,真的没想到”,谈到这次公益献血活动,青岛新阳光妇产医院的李瑾瑜院长连用几个“没想到”来描述他的心情,他对记者说:

  “我们医院是一家知恩图报的医院,成立16年来,我们在救死扶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这其中离不开青岛市中心血站的鼎力支持和帮助,本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我们愿意以实际行动真诚回馈血站和社会对我们多年来的支持、帮助和关爱,因此在23位党员、团员骨干的带动下发起了这起公益献血活动,但没想到本是内部的发起的一个活动竟然吸引了好多员工家属参加、又带动了居委会和周边群众积极参加、还带动了这么多住院患者家属准爸爸们......这也坚定了我们医院坚持做公益、长期做公益的信心。有这么多朋友加盟,我们顺势将此次公益献血活动定义为新阳光公益献血联盟,以后每年七月一日前都要搞这样的献血活动,并随时欢迎社会各界参与到这个联盟中来,共同续写正能量。为方便更多朋友加盟,我们还设立了专用二维码——热血二维码,帮助更多朋友加入、共同弘扬正能量。”

  



  “战争年代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怕流血牺牲,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平年代我们撸起袖子献血,同样是对这种不怕流血牺牲精神的传承,我们医院非常注重党建、团建工作,注重发挥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像公益献血这种需要勇于担当的时候,我们都不会退缩”,共产党员代表方克忠说。

  青岛新阳光妇产医院是一家专业妇产科医院,成立于2002年,多年来致力于公益慈善活动,在业界一直有着较好的口碑。

  如果说世界杯是全世界球迷的一场盛宴、全世界人们关注的一个焦点的话,那么对青岛市尤其是李沧区的人们来说,世界杯期间他们还多了一个新的焦点——这里的“热血联盟”。相比热闹的世界杯,我们的社会同样需要甚至是更需要这样的一个联盟!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世界杯 新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