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越来越少别让焦虑传给孩子

2018-06-25 14: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一项报告显示,上海市3~6岁幼童平均的睡眠时长在9.06个小时,明显低于全国同龄孩子的平均水平。专业人士推荐,学龄前儿童每天应有10~13个小时的高质量睡眠(包括白天的午休或小睡时间)。这意味着,上海3~6岁的学龄前儿童起码还需要多睡1个小时。(6月24日央广网)

  儿童睡眠时间不足,不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这不是一件小事。然而,对一些家庭来说,想让孩子多睡1个小时,似乎并不容易。现在,很多家长都把孩子的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吃完晚饭后,就像完成任务一样,一项一项紧锣密鼓地完成,即便孩子还在上幼儿园。这实质上也是“起跑线意识”的影响,家长的苦心可以理解,但还是需要理性一点,不要让你的焦虑传给孩子。把那根弦松一松,多给孩子点时间,也许会更好。  萧然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睡眠 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