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话养生 ]

2018-06-12 11: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饮料分类,您清楚吗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杨 整理

  纯果汁、100%纯果汁、果汁饮料、果味饮料、水果饮料……市面上跟水果有关的饮料还真不少,它们之间有啥区别呢?

  果汁饮料与果汁不同,它是在果汁或者浓缩果汁的基础上添加了水、白砂糖、食品添加剂和食用香精等配料配制而成的饮料。我们国家对果汁饮料中果汁的含量有要求,至少要达到10%才可称为果汁饮料。

  果汁饮料和果味饮料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两者不能画等号。果味饮料由糖、甜味剂、酸味剂和食用香精为原料调制而成,其味道主要是由香精调配出来的,其中含有的果汁成分很少,甚至可能一点果汁都不含。介于果汁饮料和果味饮料之间还有一种产品,叫“水果饮料”,它的果汁含量在5%~10%之间。因此,大家挑选这类产品时,一定要仔细阅读营养标签。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养生 饮料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