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将实施免费救治

2018-05-22 15: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将严重精神障碍纳入医保门诊慢性病病种和保障范围,逐步扩大基本医疗保险对符合条件的精神障碍治疗性康复服务项目的支付范围。

  《意见》提出,市、区(市)两级公立精神卫生机构要设立精神卫生预防科,暂无公立精神卫生机构的区(市),应当指定同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负责相关业务管理。到2020年,确保每个区(市)设立1家具备收治住院患者能力的精神卫生专业机构。到2020年,各区(市)要设有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机构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委托社会组织开展康复工作,50%以上的居家患者能够接受社区康复服务。整合调整现有精神卫生资源,建成覆盖城乡、功能完善的市、区(市)、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精神障碍防治网络。到2018年年底,对已经建档立卡的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和危险性评估3级及以上的患者全部免费救治,到2020年实现所有在册登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救治。鼓励有条件的区(市)面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先行开展部分基本药物全额保障工作。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