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宝莱作为支持单位积极参与山东营养周

2018-05-14 15:3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全民营养周”(National Nutrition Week ,NNW)是由中国营养学会联合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科院营养科学研究所共同发起,并确定每年的5月第三周为“全民营养周”。自2015年创建以来,已经连续成功开展了三届,成为营养健康科普工作中广受消费者和营养科技工作者欢迎的重大科普活动,为提高全民营养科学素质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2017年7月,“全民营养周”列入《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国办发[2017]60号),成为落实健康中国重要举措。

  2018全民营养周将在5月13日~19日举行,主题为“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口号为“慧吃慧动,健康体重” 。

  



  



  5月13日上午9点,2018全民营养周山东省启动大会于济南隆重召开,在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和中国营养学会的指导下,本次会议由山东营养学会联合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山东体育科学学会及山东农学会作物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来自全省各大医院、医学院校、疾控中心、健身中心、体育及运动等相关单位的专家、教授、营养医师、营养师、健身教练、学生、新闻媒体、群众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积极参与2018年山东省全民营养周“吃动平衡,健康体重“主题活动,对本次启动仪式活动的召开给予了大力支持。

  



  



  山东营养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徐贵法教授、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士雪院长、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山东体育科学学会等有关领导为本次大会致辞。山东营养学会理事长徐贵法教授围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第二条“吃动平衡,健康体重” 和肥胖预防控制这一主题进行了科普讲座,详细讲解了肥胖危害、产生原因和影响因素、肥胖的筛查和诊断标准、肥胖预防和控制基本原则、超重肥胖的干预性管理流程、常见肥胖干预技术和评价以及减肥误区。强调了从怀孕开始,婴儿、成人、老人都应把以生活方式管理、维持健康体重作为终生坚持的目标。无论是个体还是群体,预防是控制肥胖的根本。

  启动大会上伴随着精彩的“全民营养歌、吃动操”表演,山东省2018全民营养周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全省十七地市的营养学会、各大医院、高校、疾控中心、保健中心、食品等相关单位将在当地举行为期一周的科普宣传活动,活动以义诊、科普讲座、健步走、减重打卡等各种线上线下活动,动员全民参与,让“吃动平衡,健康体重”主题深入人心。

  



  为持续2018全民营养周“慧吃慧动,健康体重”科普教育与行为习惯教育,融合营养扶贫需要,中国营养学会携手免费午餐基金,发起“慧吃慧动,减重100天打卡”公益活动(简称“减重100天”),并将减重100天成效转化为免费公益午餐,助力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扶贫,传递保持健康体重、科学减重,关注贫困山区儿童营养健康的行动理念。

  山东营养学会也组建了自己的战队打卡,战队名称“山东营养学会战队”,战队口号“吃动平衡进万家,健康体重你我他”,(该口号是在山东省战队口号征集活动中,由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营养科杨传华主任提供)从5月13日启动仪式上正式开启,到8月31日止。活动线上以“慧吃慧动——减重100天”打卡小程序为平台,通过加入“山东营养学会战队”,每天上传运动照片,获得相应积分,为乡村儿童捐出免费午餐。打卡过程中,参与者将根据减掉重量、打卡天数和打卡详细程度等多个维度获取积分,战队中所有队员的积分总和就是战队积分,在山东省战队中,积分优秀的个人将会获得山东营养学会提供的获奖证书和精美大礼包一份。在小程序中,“营养过剩”人群减掉的体重,将转换为相应份数的免费午餐,通过免费午餐基金捐赠到乡村学校,帮助改善学生营养状况,提升农村地区学生健康水平。欢迎大家加入山东营养学会战队,让我们一起减重打卡一百天,燃脂瘦身献爱心!

  



  启动会议之后,近200多人进行健步走运动。山东营养学会理事长徐贵法教授、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士保书记带头走在队伍的前列,活动热烈有序。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