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年增加男护士184人 注册护士3.98万人

2018-05-14 10: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第107个“国际护士节”,为大力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鼓励年轻护理人员争创优秀护士,坚守临床一线,12日当天,市卫计委举行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记者了解到,青岛目前有注册护士3.98万人,其中男护士1000多人,本科以上学历的护士1.2万人,部分三甲医院有博士学历护士,大部分护士都分布在临床一线,担负着大量护理重任。 

  在表彰大会现场,市卫计委主任杨锡祥介绍,近年来,青岛医疗卫生机构积极实施“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先后创建了166个国家、省、市级护理示范病房,在省内率先导入“改良早期预警评分”等多种护理模式,创新开展专科护士咨询日、护理说课等护理服务活动,二级及以上医院优质护理实现全覆盖。

  据介绍,青岛市目前有注册护士3.98万人,其中男护士1050人,比2017年男护士人数增加了184人。本科以上学历的护士1.2万人,其中本科11918人,硕士102人,部分三甲医院有博士学历护士。大部分护士都分布在临床一线,担负着大量护理重任,临床一线护士有37544人。

  经过前期评选,表彰会上曲梦媛等61名荣获“杰出青年好护士”,孟凡云等57名荣获“杰出护理工作者”,王红霞等278名荣获“坚守临床护理三十年好护士”称号。表彰会还对4至5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护理科技创新奖”评选出的12个创新项目进行表彰,此外还进行了主题交流。 

  杨锡祥表示,今年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启航年,全年医疗卫生服务与保障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对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通过评选和表彰,鼓励全市护理工作者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先进事迹,努力打造一支思想端正、业务过硬、作风扎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护理队伍,推动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的可持续发展,为保障市民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男护士 注册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