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护士,“男丁格尔”好样的

2018-05-11 10:47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护士节这一节日属于女护士,当然也应该属于男护士——尽管他们的人数是那样少。这些工作在“女儿国”里的“男丁格尔”们,在男护士这条道路上,有的已经走过了很多年,有的刚起步,有的即将走上这条道路。他们用执著的信念坚守着自己的选择,用自己的行动改变着世俗的偏见。

  



  青岛曙光医院的治疗区里,医生们正在查房,护士门在病房间穿梭,一个戴着蓝色口罩,身穿护士服的男孩从治疗室里匆匆走了出来。他的名字叫张晓鹏,一个看上去并不壮实的“85后”男生,是医院里3个男护士中的一个。

  



  此时是下午3点,张晓鹏的工作已经进行了7个多小时。整整一个小时的采访,张晓鹏都是边忙边和记者说话“比较忙的时候,我中午都经常没功夫吃饭,有时候一忙就忘了,知道下午实在饿了,才会想起吃点东西。有时候索性撑到吃晚饭”他说的稀松平常,“很多医生也这样,这不算什么。”

  



  记者还从侧面了解到,张晓鹏是以为“献血达人”,只要没事儿他就会去献血,在很多人看来,这确实有些傻。“一方面做护士行业久了,会有这方面的意识,也没必要说的多么光荣,就是觉得很多人需要”张晓鹏说的很轻松,他说,他献血主要是以血小板为主,这种成分血的利用率比较高。

  



  2007年来到青岛曙光医院至今已经十一年了。经过培训学习上岗,工作中用自己的细心,爱心,责任心,扎实的业务知识赢得了患者的认同,得到了同事跟领导的赞赏。几乎是每年的十佳优秀员工,每个月的五星级服务明星。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因为外表比较爷们儿,有好多患者一开始不信任我,但我用扎实的护理技术为他们治疗时,彻底把他们的观念改变了,护理行业,男人也可以做的更好。在护士节之际,祝天下所有的护士姐妹,护士兄弟们,节日快乐,让我们用扎实的护理技术让患有疾病的人得到早日的康复!为护理事业做贡献。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男护士 护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