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博肛肠医院住院部组织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

2018-05-09 16:48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优良学风,提高医院护理队伍应急急救水平,医博肛肠医院组织护士进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急救技术实操考试。住院部石护士长、院感部盖主任担任评委。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动作娴熟,操作准确,评委们公平、公正。据悉,为了取得好成绩,考试前有的护士晚上九点还在练习。

  



  比赛过程中,石护士长和盖主任强调希望通过此次考试提高护士应急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用精湛的技术和高度的责任心接诊每一位病人,永葆“天使”荣誉,永塑“天使”形象,为广大病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

  



  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生命支持术

  目的

  以徒手操作来恢复猝死患者的自主循环、自主呼吸和意识,抢救突然发生意外死亡的患者。

  操作过程

  1、护士仪表端庄、衣帽整齐。

  2、用物准备:纱布2块、弯盘2个、手电筒。

  3、判断意识:双手轻拍患者双肩部,观察患者无反应,判断意识是否丧失。触摸颈动脉,判断搏动是否消失,观察胸廓有无起伏,时间为10秒钟。

  4、呼叫医生,记录时间。

  5、在患者一侧,解开患者衣领及腰带。

  6、确定部位:胸骨中、下段1/3交界处。一手掌根部紧贴按压部位,另一手重叠其上,指指交叉,双臂伸直并与患者胸部呈垂直方向,用上半身重量及  肩臂肌  力量向下用力按压,力量均匀、有节律,频率100—120次/分钟,按压深度成人5—6厘米。

  7、畅通气道:双手护住颈部头偏向一侧,清除口鼻污物,取下活动义齿。仰头举额法:一手 掌根部置于患者的前额,向后方施加压力,另一手中指、食指 向上  向前 托起下颌,使患者 口张开。用按于前额的拇指、食指捏紧患者鼻孔,操作者正常吸气后,将患者的口完全包在口中,均匀缓慢将气吹入,直到患者胸部上抬,一次吹气完毕后,松手,离口,每次吹气时间1至2秒钟。

  8、心脏按压与吹气的配合:按压与吹气比率30:2,要求做5个循环。

  9、判断自主呼吸是否恢复,颈动脉搏动是否恢复。瞳孔收缩是否恢复。

  10、如有恢复,将患者置复苏体位,继续进行高级生命支持。

  11、整理用物,垃圾分类,洗手,记录抢救时间。

  注意事项

  1、人工呼吸时送气量不宜过大,以免引起患者胃部胀气。

  2、胸外按压时要确保足够的频率及深度,尽可能不中断胸外按压,每次胸外按压后要让胸廓充分的回弹,以保证心脏得到充分的血液回流。

  3、胸外按压时肩、肘、腕在一条直线上,并与患者身体长轴垂直。按压时,手掌掌根不能离开胸壁。

  便秘、便血、排便疼痛、腹泻、腹胀、肛裂、肛瘘、痔疮?

  好消息:

  5月29日是世界肠道健康日,由世界肠道健康组织1958年提出,旨在提高人们对肠道健康的重视。进入21世纪,肠道健康理念进入中国,冷饮、麻辣食品遍地开花,人们的肠道健康问题层出不穷,借肠道健康日到来之际,医博肛肠医院特举办肠镜普查活动,提高肠镜体检的认识,活动期间居民可享六大优惠!

  公益献礼一:肠道健康月期间,肛门镜检查半价,检查报告彩色图像打印免费。

  公益献礼二:肠道健康月期间,到诊市民均可获赠肛肠健康指导手册《痔疮发飙,你怎么办》科普书籍、《食物相生相克表》一张。

  公益献礼三:原价上千元的医博无痛电子纤维肠镜,肠道健康月期间仅需280元,需预约。

  公益献礼四:慈善基金援助: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医博“健康1+”专项基金首期捐赠100万为种子基金,对患有疑难性、复杂性肛肠疾病(仅限肛瘘、肿物脱出)的贫困患者、伤残人员,可申请公益援助(需要相关证明)。

  公益献礼五:外来务工人员以及环卫工人等低收入群体,“无刀除痔”轻松体验可享200-1000元补贴。

  公益献礼六:可享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理事、无刀除痔名家亲诊机会。

  相关连接:

  便秘、便血、痔疮、排便疼痛、肿物脱出,胃胀、反酸、嗳气、消化不良,胃肠肛肠不适,点击下方图片即可预约挂号,预约挂号不用排队。

  



  便秘、便血、排便疼痛?胃胀、反酸、消化不良?到医博医院~

  点击下方图片 在线咨询我们~

  



  



  青岛医博肛肠医院

  微信ID:gt0532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