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投入160万元发放一万张健康惠民服务卡

2018-05-02 11: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社区医院不仅把健康卡送到家里,还帮我签约家庭医生服务,以后体检、看病都方便多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老百姓真真儿得到实惠。”市北区敦化路街道赵先生高兴地说。近日,市北区卫计局将健康惠民服务卡送到了他的家中。

  据介绍,市北区卫计局投入160万元,为50岁以上困难群众发放健康惠民服务卡1万张,提供健康查体服务。该服务卡根据几年来市北区居民健康状况,设计了5个体检组合包:普通查体组合、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病体检组合、糖尿病体检组合、甲状腺体检组合、肿瘤体检组合,领取到该服务卡后,居民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体检服务内容。

  在市北区11家公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的,市北区本地户籍50~64岁人群,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以领取服务卡:1、特困居民;2、低保居民;3、一、二级重度残疾人;4、行动不便、患病较重的慢性病并发症及大病等确有需要的患者。

  该项工作将于5月份开始实施,届时,领取到服务卡的居民可到市北区人民医院进行体检。据了解,该项工作由街道办事处进行审核、筛查,对符合条件的人员逐个告知、发放。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