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遵守四原则 体力旺!精力旺!脑力旺!

2018-04-28 15:44   来源: 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餐是三餐中很重要的一餐,所以我常常会有自己的早餐原则:一是有足量主食(我一天三餐的热量分配粗估为早餐占40%,中、晚各30%)。二是保证含丰富优质蛋白质食品。三是一定量蔬果。四是少许坚果(亦可做上午10点的零食),来满足身体所需营养。

主食肯定不能少,否则怎么能扛得了一整个上午。通常会是什锦面条(内有香菇、黑木耳、黄花菜、豆干片),或者鲜奶燕麦片又或者杂粮粥、葡萄干粥、奶酪面包、煮玉米(把它当主食吃,而不应该是副食,吃了玉米,就要少吃点别的主食)、花卷等,这些都可以用来当主食。

早上通过吃肉来补充蛋白质不是很方便,一般来说,以吃鸡蛋为主,通常以水煮或者嫩煎的方式烹调。鸡蛋小的话,会吃两个,如果还不够,再加两块卤豆干,也可用来补充蛋白质。

蔬菜和水果一定会有,现在到了夏天,我喜欢做西红柿汁(西红柿+蜂蜜+橄榄油),或者吃一根黄瓜。

吃坚果就很方便了,买现成的,容易储存的,早上可以单独吃,或者放到粥里又或者燕麦片里,都可以。

早餐吃好了,既是一种饮食享受,又可以保证一天充沛的体力、精力、脑力!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早餐 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