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洗衣机小窍门

2018-04-24 14: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晨 整理

  第一种办法:

  材料:200毫升的米醋、毛巾、小苏打。

  1、首先用200毫升的米醋浸湿毛巾,并将其放进洗衣机甩干。

  2、污垢在洗衣机内桶壁里,这样能让米醋匀速地喷洒在洗衣机里。

  3、随后放着不动,静置洗衣机1小时,让米醋软化污垢。

  4、将小苏打融入水中。

  5、将洗衣机调到最高水位,随后将溶解了的小苏打放入其中。

  6、洗衣机运转5分钟后关掉,然后再浸泡两个小时。

  7、最后再漂洗两次就可以了。切记一定要两次,污垢就可以简单地清除了。

  第二种办法:

  将清水加至洗衣机高水位线,浸泡两小时左右,然后加入两瓶双氧水和适量洗衣粉,按正常洗涤过程清洗一遍即可。

  第三种办法:

  用专用清洗剂清洗,不需要拆开洗衣机,只要把清洗剂溶解,用水直接浸泡在洗衣机内桶即可,其特有的表面活性剂和多种助剂成分,能把洗衣机夹层内的脏东西吸出来。如果在无衣物的情况下,用清洗剂稀释后选择洗涤程序,效果也很不错。

  清洗频率:5个月左右清洗一次

  提示:不要用漂白消毒剂清洗、浸泡。因为漂白的消毒剂会腐蚀不锈钢内桶的,也容易使塑料老化。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