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老人的套路翻新子女呵护也该升级了

2018-04-23 16: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面向老年人推销保健品的骗局,今年又有了最新套路。记者调查发现,推销者为逃避官方打击,开始变换经营场所,通过电话先与老人约定,再派车将他们送至某地,然后集体前往郊区的观光园,利用封闭的环境,借以销售高价产品。(4月22日《北京青年报》)

  随着过去的行骗手法被曝光,一些保健品推销者开始不断变换手法。如何应对这些“翻新”了的行骗套路?其实,对于这些成功概率极高的骗局,教育、打击和惩戒只是一个方面,还应更多关注老人的心理需求。其实,万变不离其宗,骗子们对老人还是“攻心为上”。假如我们能对老人给予更多的心理关爱和行动洞察,一开始就共同构筑防线,就可以有效减少老人被骗的几率。不要等到老人们被骗之后才斥之为“不理性”。       唐伟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骗老人 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