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附院隆重召开第十四届科教大会暨第十二届科技节开幕式

2018-04-20 11:27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16日下午,青大附院第十四届科教大会暨第十二届科技节开幕式在市南院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崂山院区、西海岸院区、市北院区同步视频。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祖泽,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辉,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以及来自山东省及青岛市等多位领导专家受邀出席,来自各相关领域的代表1000余人参会。会议由青大附院副理事长李玉明主持。

  



  大会首先由青大附院副院长牛海涛宣读科教工作表彰决定及奖励名单。本次科研类奖励项目涉及我院2016-2017年度科研课题立项、科研获奖、论文收录、发明专利4个大项,教学类奖励项目涉及教学研究立项、教学成果奖、医学教材奖、教学研究论文4个大项。吴祖泽院士、夏东伟校长等领导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颁奖仪式后,李志强博士、刘静医师分别代表优秀科研和教学人员上台发言。

  会上,青大附院院长董蒨对过去两年来我院科教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汇报,并部署下一阶段科教工作重点。两年来,全院人员奋发努力、务实创新推动我院科教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进入了腾飞起航的黄金时期。2018年,适逢我院“基础质量提升年”,大力提高科教基础质量,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是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院干部职工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部署,“在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深入实施“科教兴院、创新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医院丰富的临床技术优势,促进基础研究学术成果向临床应用的快速转化,全面提升医教研工作质量。

  随后,青大附院理事长、党委书记王新生,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山东省卫计委科技教育与交流合作处王志锋处长分别发表重要讲话。王新生理事长强调了“内涵建设、创新驱动、开放发展”的新思路,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全院上下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以科研体制改革为动力、以重点学科建设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医学教育为抓手,方能实现百年老院的二次腾飞。

  夏东伟校长对附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予以肯定和鼓励,他希望附院坚持科研兴院的战略,坚持教学、科研作为医院发展的两翼,将以融入大学医学发展、具有承接临床医学教育能力为现阶段目标,全面带动学科水平的整体跃升。

  会后,吴祖泽院士作了题为《细胞治疗与大健康》的学术讲座,分享了目前干细胞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我院人员提供了科学研究的新思路,指明了新方向。

  会上还举行了青大附院与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创新联盟基地、青大附院与海尔生物医疗创新联盟基地揭牌仪式。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