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附院急诊外科“疝与腹壁亚专科”成功加入中国疝病专科联盟

2018-04-03 10:51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24日,由《中华疝和腹壁外科杂志(电子版)》牵头成立的中国疝病专科联盟——登记随访系统成立,青大附院急诊外科成功加盟,成为全国首批“疝病治疗和研究中心”之一。

  2017年,我国专家首次参加了腹股沟疝外科治疗的国际指南编写工作,在查阅文献的过程中,发现上万篇文献中竟无一篇我国的多中心、大数据研究性文章。国际著名外科刊物《Lancet》将世界的疝外科进行了排名,中国高居前三位。作为一个世界上病患最多、疝手术例数最多、从事疝外科医生总数最多的国家,中国疝外科的发展值得引起世界瞩目。

  为了将我国每年疝外科的工作量、手术种类及其数目、手术并发症和复发率等多中心数字精准化与国际及时接轨,《中华疝和腹壁外科杂志》牵头成立了“中国疝病专科联盟”,由开展疝病治疗较多的医院提出加盟申请。我院急诊外科是省内开展疝手术例数较多及手术种类较齐全的科室,王培戈主任担任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疝与腹壁外科学组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外科分会疝和腹壁外科专业学组副组长,也是《中华疝和腹壁外科杂志(电子版)》编委,在省内业界及国内同行中,具有明显实力优势。

  此次成功加盟并获“疝病治疗和研究中心”资格是我院“疝与腹壁亚专科”专业实力的彰显,后续的登记随访系统工作将由三个院区的“疝与腹壁亚专科”来组织及时完成。“小疝病、大专科”,急诊外科将乘双甲院庆之东风,将“疝与腹壁外科”发展臻于至善!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大附院 疝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