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资源再升级! 青大附院揭牌成立多个中心

2018-03-30 10:4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天上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在西海岸院区举行了加快发展现场会。该院内镜中心、青岛市西海岸医院展览馆、互联网医联体、医学人工智能联合研发中心、国家级肿瘤介入培训中心等多个中心和基地同时揭牌,岛城医疗资源再升级。

  昨天揭牌的内镜中心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内镜设备,设有21个诊间,是全省最大的内镜中心,全部启动后,每年能进行5万人次的内镜检查。此外,西海岸院区二期建设正在规划。据青岛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书记张国庆介绍,西海岸院区二期计划建设十个医疗中心、病床1500张。目前,开工前的各项工作正在快速推进,力争在今年10月份能够奠基。

  昨天,青大附院与微医共建的智能医疗中心、互联网医联体在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上线运营。该中心将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帮助以青大附院为龙头的青大医疗集团成员单位实现信息标准化、规范化互联互通,推进分级诊疗、三医联动和健康扶贫等工作的落地,在服务青岛930万居民的同时,将医疗服务能力向半岛、全国范围扩展。

  昨天,青大附院与浙大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宣布合作成立医学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这是山东省首个由高校、医院合作成立的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中心将围绕青大附院优势学科(专科)开展医学人工智能相关研究,探索眼科、肺小结节、胃癌病理、骨龄等研究成果在青大附院及其医联体的临床应用。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