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婷瑜伽:做教育瑜伽,做瑜伽界的“绝味鸭脖”

2018-03-28 11:01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9日消息  走在青岛的街道,每每看到“绝味鸭脖”这个招牌,就会不禁吞咽口水,想象嘴边有沾满特殊调料、肉质紧密的一小块鸭脖,放进嘴里,霹雳啪啦,甜辣香,味蕾立即充分打开,不顾形象双手一起上,啃完唇齿留香,令人流连忘返,那么一个小小的“绝味鸭脖”店,成为了岛城人心里放不下的牵挂……有这么一所瑜伽馆——悦婷瑜伽,希望旗下每家会所用100平米到200平米的面积打造瑜伽界的“绝味鸭脖”。

  



  提供“自助餐”式的服务,不只做“兰州拉面”

  进入一家瑜伽会所,往往给人“场地大、人太多、教练无法兼顾”的印象,或者是“场地小、教练少之又少、课程单一”令想要学习多种瑜伽课程的顾客望而止步。而悦婷瑜伽,则满足了喜欢学习瑜伽的人“场地中等、学员少、教练多、课程丰富”的愿望。

  



  据悦婷瑜伽的创立人王琨介绍,悦婷瑜伽兼营基础瑜伽、普拉提、肚皮舞和东方舞,并且提供学员转做教练的机会,范围涉及各个年龄段,“我们给每个年龄段的课程、体式都不一样,教给学员的不是一套‘广播体操’,更像是‘高定课程’。

  王琨介绍,瑜伽馆里有一位70多岁的新学员——退休教师石老师,在悦婷瑜伽学了两个月,睡眠质量有了很大改善,肩颈的毛病也减轻了,“老人的气色跟没学瑜伽之前完全不一样。”

  目前,悦婷瑜伽会所有10个教练,每天为学员上不同的课程,一个教室最多只有15个学员。“一般的大瑜伽馆一个教室30到40人,教练根本顾不过来,我们小馆的教练基本能兼顾到每一个学员,而且教学课程丰富,跟吃‘自助餐’很像,种类、花样很多,不仅仅提供一碗‘兰州拉面’,所以说我们是用普通的价格提供‘半私教式’的服务。”王琨告诉记者。

  



  意外结识,却改变了生活

  说起与瑜伽的缘分,是王琨3年前做企业培训时的客户突然带他到瑜伽馆学习了一节课,这让他意识到了瑜伽的益处。“我对瑜伽,一开始不了解,算是有一些好奇。”,慢慢地,王琨真切地感受到瑜伽的冥想、休息其实和平时的工作、生活有很多相似之处。坚持下来,让他的体重从200多斤减了50多斤,身体状况、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我的肩颈现在非常舒服,含胸驼背的毛病也没了,我这衣服都是重新买的,以前的都太肥了,光是裤子以前单腿的空间现在我两条腿都能穿进去。”沉淀两年,王琨自己也成为了会所里的一名教练,将自己的故事分享给更多的人。

  



  瑜伽不仅走进了王琨自己的生活,还被他带给了自己的身边人,可王坤的母亲却是个例外,老人不相信瑜伽。

  王琨称自己的母亲作是个“闲不住”的人,爱干净爱干活,有一次打扫竟把自己给累着了,“我就教了我母亲3个瑜伽体式,不一会儿,老人脖子、腰就舒服很多了。”现在,老人也养成了每天跟着家里其他人练瑜伽的习惯。

  



  “瑜伽做好了就是一种教育,也是我们想传达的理念”

  “学瑜伽,能够让人的心静下来,学会拒绝诱惑。”与瑜伽接触越久,王琨越认为做瑜伽其实就是在做教育。“我们把瑜伽馆当做一所大学,教教瑜伽就是在培养人才。”

  王琨认为瑜伽符合“先行而后知”的道理,先给人一种动作,而后自己理解。悦婷瑜伽也希望将“传递快乐、价值、成长、改变”的企业文化广泛传递,“我们不传递毒鸡汤。伪科学,只希望每个人变得更好,达到身心灵合一。”

  文 葛飞 任雪梅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悦婷瑜伽 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