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张孕妇专属公交卡免费送 孕妈妈戴上徽章“求关爱”

2018-03-07 11: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既可以当做孕妇徽章佩戴,提醒身边乘客让座或提供帮助;又可以当做乘车卡使用,乘坐地铁、公交车。由青岛市妇联、交运集团联合推出的山东省内首批孕妇专属公交乘车卡于3月6日正式首发,从3月7日起,孕妈妈可凭建卡手册等到指定的5处领取点免费领取。

  



  从3月7日起,孕妈妈可凭建卡手册等到指定的5处领取点免费领取

  3月6日上午,孕妇专属公交乘车卡首发仪式在交运天泰体育场场站举行,到场的孕妈妈每人领到了一枚孕妇专属公交乘车卡。记者看到,与普通的乘车卡相比,孕妇专属公交乘车卡外观看上去像一枚粉色的圆形徽章,设计图案是一位怀孕的妇女,卡片上显著标明了“你让座 我好孕”六个字。作为公交卡的一种异形卡,孕妇专属公交乘车卡不仅可以跟普通乘车卡一样充值、刷卡,还可以将其作为孕妇徽章佩戴在身上,提醒身边乘客让座或提供帮助。

  “很多初孕女士不显怀,或者是本身体型偏胖的准妈妈,很难判断到底是不是孕妇,更不用说让周围的人提供帮助。”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3年起,交运温馨巴士连续五年向孕妈妈免费发放孕妇徽章,截止到目前,已发出孕妇徽章三万余枚。为呼吁社会各界给予孕妇更多的关爱和呵护,市妇联、交运集团等多家单位联合推出了孕妇专属公交卡,方便孕妈妈出行。

  据介绍,孕妇专属公交卡首批发放1000张。自3月7日起,准妈妈可以携带建卡手册等到市南区武昌路1号交运温馨巴士31路调度室、崂山区深圳路163号汽车东站南院温馨巴士607路调度室、西海岸新区灵山卫枢纽站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办公室、城阳区重庆北路59号汽车北站院内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综合办、青岛妇婴医院(青岛市南区中山路19号)等5个领取点免费领取。

  领取到孕妇公交卡的孕妈,在生完宝宝后可以将这张特殊的卡片转给身边其他孕妇或者交回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循环使用,让更多孕妇享受到这种优待。孕妇公交卡与普通的琴岛通乘车卡优惠方式、充值方式一致,乘坐公交车享8折优惠,地铁9折优惠,持有人可到就近的琴岛通充值中心进行充值。咨询电话96650。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孕妇 公交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