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慈善.与爱同行 精油巧克力DIY”海誉芳疗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行动

2018-02-28 14:55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我有一个愿望,可以用明亮的双瞳与人相视,可以用愉悦的嗓音和别人对话,听着美妙的声音手舞足蹈,我的愿望是可以做个普通人。看着,听着,触摸着这个美好的世界,但这个愿望就像夜空中想触摸的星星,只有希望确很遥远,他们沉寂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需要更多关爱,耐心和尊重的星星般的孩子。为了给这些孩子们更多的关爱和呼吁社会人更多的关注,2月27日青岛海誉健康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为星桥儿童潜能培训学校的自闭症孩子们举办“携手慈善.与爱同行 精油巧克力DIY”活动,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下午。

  



  快乐相伴  变身DIY小能手

  活动在宝业书局举行 ,活动开始,青岛海誉健康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敏女士做开场词,“海誉芳疗治力于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项目,希望自己的绵薄之力,能给孩子带来帮助,同时也呼吁更多人关注和关爱自闭症儿童,让孩子们更快乐的成长”。

  



  活动开始之后,主持人给现场的每一个孩子、家长和老师们的手上滴上野橘精油,轻轻揉开,让清新淡雅的香气来缓解孩子们初到陌生环境的焦虑和紧张。现场瞬间被一种淡淡的芳香萦绕,孩子们这种氛围下,变得安定,家长们的情绪也得到放松。

  



  



  巧克力DIY环节, 海誉芳疗diy老师带领儿童们用浪漫、甜蜜的巧克力制作各种各样的精美图案。老师熬好巧克力后分给每个小朋友,小朋友们在家长和星桥儿童潜能培训学校老师的指引下,自己将巧克力注入容器内,并滴入海誉芳疗可食用精油,甜蜜的巧克力瞬间变得与众不同,DIY老师现场很耐心的告诉小朋友做巧克力的步骤,让小朋友们体验到亲手制作巧克力的快乐和美好,小朋友们渐渐融入到这个快乐放松的氛围中,很少有孩子哭闹,坐不住现象。现场孩子们专注兴奋的表情看起来和正常儿童无异。在欢乐的气氛中,孩子们坚持坐到了最后,制作结束后,老师分给每个小朋友一个精美的盒子把DIY作品包装带走,相信小朋友们在品尝自己制作的巧克力的时候,也会品尝到与众不同的难忘经历。

  



  现场除了制作和品尝巧克力,活动主办方还给小朋友们和家长们体验薄荷精油和保卫复方精油,可让孩子们精神放松,愉悦,提高抵抗力。现场DIY老师还带领学校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共同做手疗操,手上滴上安定情绪复方精油,家长和孩子们相互进行手部按摩,传达彼此相互的爱。

  



  青岛海誉健康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和宝业书局还赠送精美的小礼物作为纪念,希望在参与了此次巧克力DIY制作活动之后, 自闭症儿童们能够感受到世界的美好和大家的关爱,希望美丽甜蜜的巧克力制作和清新的精油,能犹如一缕阳光,照进孩子们封闭的内心,变得越来越好。同时星桥儿童潜能培训也赠送锦旗给青岛海誉健康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感谢他们热衷公益事业,关爱自闭症儿童。

  



  爱相随  与你一起前行

  “看着孩子慢慢吃力的按着自己的手,问着淡淡清新的精油的味道,眼睛瞬间湿润了,平常都是自己尽心尽力照顾孩子,孩子不会像今天这样,主动为我按摩,真的非常感动,这也让我有更多的耐心陪伴孩子慢慢变好”现场一位妈妈说。

  青岛慈善总会爱基金部分爱友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表示十分高兴能参加今天的活动,陪伴孩子们一起游戏,看到孩子们的笑容特别开心,虽然他们少言寡语,但他们做起事来都很认真。“今天孩子们表现都很棒,很认真专注。表现也比在学校更积极主动。平常我们更多去理解陪伴引导他们,融入他们,用他们的眼睛去看世界,慢慢地见证着孩子的成长,这样的活动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星桥儿童潜能培训负责人说。

  关爱自闭症儿童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根据联合国网站上的定义,自闭症是一种在儿童发育早期就出现并且持续终身的精神障碍。自闭症儿童又被叫做“星星的孩子”,因为他们就像遥远夜空中的星星一样独自闪烁,无法和外界正常交流。《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显示,目前中国自闭症患者已超1000万,0到14岁的儿童患病者可能就超过200万。关爱自闭症儿童,需要全社会的力量。

  据了解,发起此次活动的青岛海誉健康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陈敏女士一向致力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陈敏女士表示,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会一直持续下去,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带动更多人去关注关爱这些孩子。《海誉芳疗》是陈敏女士在2016年创立于中国青岛,立志于现代精油的培训教育及推广应用,现会员已达3000余人,将大地的礼物带进千家万户是海誉芳疗的使命,愿家家户户用精油,人人拥有爱之手!

  



  此次活动体现了社会团体机构对自闭症儿童群体的关注和关爱,当更多的人了解,关注自闭症儿童,对他们多一分爱心和尊重,相信一定可以改变更多自闭症儿童和家庭的命运,和普通人一样沐浴在新时代的阳光里。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