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虽好不能乱喝 喝茶也要因人而异

2018-02-26 15:21   来源: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蜂蜜虽好 不可乱喝

  喝蜂蜜要讲究时间

  蜂蜜虽好,却不可乱喝,需要根据不同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宜的饮用时间,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身体虚弱,申时喝蜂蜜水。申时即下午3点至5点,是我们现在常说的下午茶时间。此时,人由于一天的工作,体力、脑力消耗较大,容易感到疲劳。尤其是亚健康和低血糖人群,这时候急需补充体力。

  蜂蜜中含有40%的果糖和35%的葡萄糖,这两种糖类经过消化道后,可以被人体直接吸收,缓解低血糖。同时,蜂蜜中含有钾、钙、铜、磷以及大量的维生素,其中钾具有兴奋心脏的作用。所以,在人体感到疲劳的申时喝蜂蜜水,可以有效补充体力。

  喝蜂蜜的禁忌

  喝蜂蜜可不仅仅是兑水冲服那么简单,它还有一些注意事项。

  不能用开水冲泡蜂蜜。蜂蜜中含有活性酶,如果水温超过60摄氏度,活性酶就会失去活性,很多营养物质就会失去作用。

  蜂蜜不能与韭菜或豆腐同食。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蜂蜜中的金属离子会使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作用。同时,由于蜂蜜有润肠作用,韭菜有纤维素导泻作用,两者一起食用,会导致腹泻。

  豆腐属于寒性食物,与蜂蜜同食,也会导致腹泻。此外,蜂蜜中含有的活性酶与豆腐中的蛋白质、有机酸等产生反应,会引起消化不良。

  糖尿病人不宜喝蜂蜜。由于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和葡萄糖,容易引起血糖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禁止食用蜂蜜。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蜂蜜 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