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人民医院6S管理初见成效

2018-02-11 14:57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我是第二次住老年病科了,感觉这次病房的环境明显比上次整洁干净了,卫生间每次打扫完都会放“小心地滑”的标识,很温馨。”李大妈笑着说。

  工作环境整洁干净,科室内物品整齐放置,文件资料归类有序且标识清楚……如今城阳人民医院的很多科室都给患者和职工们带来了焕然一新的感觉,医院的6S管理工作初见成效。

  据了解,6S管理源于日本,就是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安全(SECURITY),因这6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都是S,所以称为6S。对医院而言,开展6S管理可以改善医院的工作环境和现场管理水平,对医院提高管理效率、提升员工素养、改善服务水平、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等方面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城阳人民医院从今年1月份开始,从内部入手,在全院范围内积极推行6S管理活动。召开了6S管理动员大会,成立6S工作管理领导小组、6S推进小组和6S管理办公室,明确责任,落实分工,全面推进6S工作。

  “以前,大家东西都随便乱放,再要用时半天也找不着。现在好了,科室里的所用物品都定点定位,分类有序的摆放,取用很方便,工作效率有了明显提高。”医生杨维萍真切地感受到了6S管理带来的益处。

  通过全院6S管理工作的有效落实,营造了干净、整洁、温馨、舒适、安全的就医环境,极大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提高了工作效率。后续,我们逐步将6S管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一点一滴规范管理,一步一步提升职工品质,从而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提升管理水平,实现精益化医院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