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专长)医师资格 民间中医合法执业的“便捷”途径

2018-02-01 14: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栾英杰

  2017年,是中医药事业的大变革之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的实施,让中医药事业发展迈入了“有法可依”的时代。《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的发布,让民间中医的合法执业路迎来了春天。

  如何拥有中医(专长)医师资格?

  民间中医作为中医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过程中做出了重大贡献,而在民间中医的队伍中又不乏在中医医术方面拥有一技之长的人,正是这份“特殊”的存在,催生了全新的执业医师资格——中医(专长)医师资格。

  2018年,是中医(专长)医师资格正式落实的第一年。由此,针对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和相关从业问题,记者采访了中域教育集团的刘老师,为大家进行新政策的相关解读。

  记者了解到,中医(专长)医师资格相较于传统中医执业资格最大的利好之处便是,从报名考核到中医执业只需一年时间,并且拥有中医(专长)医师资格就可以开办私人中医诊所,独立从事中医活动。

  怎样备考中医(专长)医师资格?

  在中医(专长)医师资格报考方面,尤为强调报考人员需具有医术渊源,对某些病证的诊疗,方法独特、技术安全、疗效明显,才能满足中医(专长)医师资格对“专长”二字的要求。

  除此之外,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还要求报考人员需要具有五年以上的从业经验,有两名中医类执业医师的推荐。对民间中医来说,经验不缺但医师推荐及如何备考都是颇为棘手的难题,而中域教育作为一家专业的医药考试培训机构,能解决这个问题。

  中域教育在中医师承专长医师培训领域深耕多年,拥有丰富的培训经验,其不仅能为报考人员提供专业的考前培训,还能为报考人员全程代办在中医药管理局报名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试所需的所有手续和证明。

  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让民间中医与合法执业之间的距离缩短,而中域教育则帮大家把这个距离缩得更短。选择中域教育,不单单是“一次付费,后顾无忧”,更是“一次选择,执业无忧”!选择中域教育,圆梦中医执业!

  ■学校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山东路6号华润大厦B座1702(万象城楼上)

  ■中医专长咨询电话:

  15762280009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医 民间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