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免费用血 今年青岛2822人次因无偿献血受益

2018-01-09 16:5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青岛无偿献血事业的深入开展,血费报销政策的广泛宣传和普及,广大市民们对无偿献血免费用血的政策也越发了解。

  这天,赵先生来到市中心血站,拿出了自己2001年参加无偿献血时的献血证,一共献了800毫升。原来赵先生的儿子生病,在医院输了600毫升的全血,他了解到血费报销政策后,便带上了相关材料来到了市中心血站办理手续,儿子住院所花费的660元血液费用全部报销。

  据统计,2017年1-12月份,前来青岛市中心血站办理还血的总人数为2822人次,同期增长7%;总还血量为2335591.84毫升,同期增长7%;返还血费金额为2603538.30元,同期增长6%。其中有一献血者自己本人献血量为2200毫升,超过1000毫升,达到了终生免费用血的条件。本人一年共计报销血液35138毫升,报销血费37798元。

  2017年前来报销血费的总额超过5000元的就有43人。而且自从开展了全省无偿献血用血还血业务,省内异地还血也从去年的58人增长到今年的82人,同比增长率为41%.

  还血人次在逐年增加,参加无偿献血的受益人越来越多,同时也说明了临床上需要用血的人也越来越多。所以说无偿献血靠大家的参与,临床用血需要每一位有爱心市民的爱心奉献,捐献出您的血液,来挽救病人的宝贵生命,而且在救助别人的同时为咱自己的血液银行储备充足,这就是所谓的“献血救人功德无量”、“献血救人,利人利己”!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