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方便居民就医 崂山94家卫生室实行延时服务

2018-01-09 16: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8日讯 今年入冬以来,流感病毒传播加上雾霾,呼吸道疾病发病率有所上升。近日,崂山区卫计局为了方便居民就医,在全区94家一体化卫生室全部开展了延时服务,由之前的早8时到晚5时,调整为早7时到晚6:30。如果有病人还未治疗完,需要处理完最后一个病人医生才能下班。

  “感冒好几天了,大医院排队人多,麻烦,药店又只卖药,没有专业大夫,卫生室就在附近,下班正好经过,大夫还在上班,能给看看开点药,很方便。”居住在崂山区张村附近的外来务工人员刘先生说。“最近生病的人多,我们实行延时服务,虽然上下班披星戴月,但是看到患者下班回来还能看上病,直喊‘感谢、感谢’的那份满足,就觉得这份付出值得。”崂山区东麦窑社区卫生室负责人朱文曾说。

  记者了解到,除卫生室门诊延时外,崂山区各卫生院也建立病人服务中心,设立流动导医,“门诊服务台”,错时错峰、无节假日门诊长效机制,方便病人就医。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卫生室 延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