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帮你避免“节日肥”

2018-01-08 15:47   来源: 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亲朋好友节日聚会,很容易放开了吃,导致“节日肥”。美国《新陈代谢》杂志刊登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常见的香料——肉桂可以让脂肪细胞燃烧更多能量,堪称避免“节日肥”的佳品。

  美国密歇根大学生命科学院研究员吴军(音译)及其团队将肉桂醛(肉桂呈现独特香味的关键物质)直接应用于人体的脂肪细胞。研究结果发现,脂肪细胞立即发生反应,促进体内的脂质代谢。值得注意的是,肉桂醛可以诱导脂肪细胞燃烧,减少能量的储存,从而防止脂肪堆积。这项研究并非首次证明肉桂可促进新陈代谢,却是第一次用肉桂醛直接处理人类与啮齿动物的脂肪细胞。

  肉桂有助于减肥的具体机理目前还不完全清楚,但不建议摄入大量肉桂减肥。研究人员表示,节假日适当吃肉桂面包之类的食物,对防止体重猛增的确有一定作用。

  吴军表示,人类使用肉桂有几千年历史。这项最新研究进一步证实,肉桂所含的肉桂醛有助于防止人体脂肪堆积。对肥胖患者而言,“节日大餐不耽误,吃点肉桂可减肥”的确更容易坚持。(徐艺珊 编译)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肉桂 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