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做好防风保暖 可以有效预防面瘫

2018-01-04 11: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爱科

  进入冬季后岛城气温骤降,在海慈医疗集团针推康复科看到,记者看到,前来就诊的“面瘫”患者明显增多。针推康复科姜美香副主任医师介绍,面神经麻痹俗称“面瘫”,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它不受年龄限制。患者面部出现口眼歪斜、眼睛流泪等症状,往往连最基本的抬眉、闭眼等动作都无法完成,非常痛苦。

  冬天天气寒冷,人的抵抗力下降,如果长时间的湿发的话容易刺激到人们的耳后面神经,出现局部痉挛,导致面神经供血不足,最终诱发面瘫。对于面瘫的预防。姜美香副主任医师提醒市民:冬季最重要的是要做好保暖,远离风寒刺激,遇到大风天气,出门前应戴口罩或用围巾把面部、耳前、耳后围起来保护好,增加自己的御寒能力。平时洗头后,也要赶紧把头发吹干,不要让湿头发贴在自己身上,如果晚上洗头入睡前一定要吹干,避免寒邪侵袭。其次,要避免吃寒凉食物,规律作息,避免过度劳累。面对压力时,要以乐观平和的精神状态面对,学会自我调适。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