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京北胃肠医院提醒:便血非小事 千万别大意

2018-01-03 14:54   来源: 健康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岛城传来好消息,“全市肛肠病普查和恶性病变筛查”在全市开展,为肛肠病患者做全面普查,活动引起高度好评,连日来,专栏热线几乎被市民打爆,他们大多有便血、便痛、脱出、潮湿、瘙痒、肿物等症状来求助,尤其有便血症状市民占了80%。

  市民李先生一喝酒吃辣,就必定血溅厕所!市民林女士家人几年前因直肠癌去世,所以一出现便血立刻打了热线预约检查。结直肠癌是我国第四大癌症,每年新发病约40万人,发病年龄45岁—60岁居多。专家指出:直肠癌最早出现的最有价值的症状是便血。标准的直肠癌便血是色略暗,与肠黏液混合在一起。出血呈持续性,便后会在肛门残留一些。

  “虽然,痔疮、直肠息肉、肛裂等也有便血症状。但这几年,直肠癌病发率逐年增高,并且越来越年轻化,便血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症状。”青岛京北胃肠医院李德明主任提醒市民,出现便血一定要首先去医院排除结直肠肿瘤。这次普查中,市民可以半价申请电子肛门镜、奥林巴斯无痛肠镜检查,对各种肛肠疾病以及恶性病变,更能准确判断出便血的病因。

  据悉即日起至3月31日,电子肛门镜、奥林巴斯无痛肠镜都可半价检查,由于每天预约市民多,最好拨打电话83085555、83088797预约。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