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煤烟中毒,家长学生记心间

胶州市23中学开展防煤烟中毒系列活动,对近60村进行入户宣传

2017-12-29 12: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静 通讯员 王建义 报道

  本报讯 冬至过后,进入数九寒冬,对于农村来说,燃煤取暖也进入高峰期。为切实做好安全取暖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及应急、自救能力,胶州市23中学在全校开展了防煤烟中毒安全教育活动,除在学校班级内进行宣传外,老师们也到辖区近60个村进行了入户宣传。

  “对于我们农村学校来说,冬季预防煤烟中毒是一项重要任务,我们每天早晨8点以前上报缺课人数及原因并及时落实。”23中负责安全的王涛老师告诉记者,通过周一的国旗下讲话活动,让全校1200多名师生充分认识到了“开展预防煤烟中毒”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用煤炉取暖的隐患。让师生们提高警惕。

  据了解,学校老师在各班级中进行用煤取暖调查活动,并走村入户,对全镇将近60个村庄用煤取暖的用户进行用煤取暖安全教育。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师生及家长在活动中掌握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警钟长鸣。”学校负责此次活动的老师介绍说。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燃煤取暖 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