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预防雾霾危害专家给出四个建议

2017-12-28 15: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军

  每到冬天,雾霾天就多了起来。雾霾里的PM2.5颗粒成分复杂,可对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造成一定的伤害。近日,青岛市疾控中心专家给出了几点预防雾霾的健康提示。

  专家建议,雾霾严重时,市民特别是老人、孩子以及有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者,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的时间和强度(包括晨练和傍晚散步),出行戴合格的口罩。外出回家后要洗脸和漱口,也可用清水冲洗鼻腔。

  雾霾期间尽量少开窗,尤其避免早晚开窗。减少烹饪、吸烟等导致室内空气质量下降的活动,有空气净化器的家庭,雾霾期间要开启。

  雾霾中PM2.5浓度很高,且直径小,极易直入肺泡,携带细菌和病毒进入呼吸系统,一旦抵抗力下降,就对人体造成健康影响。因此,应多饮水、清淡饮食、多食蔬果,进食富含蛋白质食物,增强免疫力。

  目前正处于流感高发期,建议有基础病的敏感人群,少去人多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场所,避免呼吸系统疾病交叉感染。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雾霾 呼吸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