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牵手青大,建生殖妇产医院

市北区政府与青岛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从科技创新等六方面开展合作

2017-12-27 10: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12月26日,市北区人民政府与青岛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北区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市北区政府与青岛大学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基础教育、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医疗健康、文化旅游六个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其中,将在市北合作开展健康教育产业,合作建设青岛大学附属生殖妇产医院。

  搭平台助青大科技成果转化

  本次,双方的产学研合作将围绕市北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一个核心、三大片区、五大中心、六大创新载体”为依托,充分发挥青岛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艺术、创新及学科综合等方面的优势,开展各类专门人才的培养和教育。双方将加强科技合作,开展市北区经济社会发展专题研究,支持市北区“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核心区”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推动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市北区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市北区在经济增长、产业升级、结构调整、科技创新、文化繁荣、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同时,充分利用市北区的政策、资源和资金优势,在青岛大学引进培养学术领军人才和集聚创新团队。

  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青岛大学高分子材料、环境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医学、机械工程、生物技术、工业和艺术设计等学科专业优势与市北区区块链、人工智能、大健康、轨道交通、大数据云计算、生物医药、橡胶化工、地理信息等重点发展领域紧密结合,双方将打造“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平台,合作开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及产业孵化,服务市北区创新发展。市北区政府将积极出台有关政策,鼓励有关企业和单位委托青岛大学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或共同合作研发,为青岛大学科技成果在市北区转化创造良好条件。

  把脉发展三方打造高端智库

  基础教育方面,青岛大学为市北区基础教育发展提供高水平、有价值的学术支撑和业务指导,联合开展教师素养提升、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培训、名师培养、校长培训等方面工作,从而快速提升市北基础教育师资水平;加强青岛大学市北区附属学校和其他合作学校建设;合作建设“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心理学实验室”、“青岛市心理学实验室”、“心理大数据与体检体验分析中心”等科研平台。强化市北教师教育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人才培养方面,青岛大学积极推荐优秀的应届大学毕业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到市北区创新创业;组织开展各类高水平专题培训、职业技术教育和继续教育,培养各类专业人才,为市北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市北区发动相关企事业单位为青岛大学的应届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和创新创业平台。

  人才引进方面,采取协同引进高层次人才模式,精准靶向引进国内外知名高层次人才和团队,为区政府战略决策和新兴产业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发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和人才支撑作用,共建政府、学校与企业三方合作平台,联合打造高端智库,推动区域经济持续发展。市北区政府出台具有竞争力的人才引进政策,对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并落实相关奖励和扶持政策。

  合建青大附属生殖妇产医院

  医疗健康方面,充分发挥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和医疗集团高水平医疗人才和管理等资源优势,在市北合作开展健康教育产业,推进全民健康;定期派专家到市北区医疗机构进行指导;利用青岛大学在脑科学与疾病研究、创新药物研究等领域的优势,参与市北区大健康产业园、生物科技创新园的建设。利用市场机制实现健康产业资源的有效配置,合作建设青岛大学附属生殖妇产医院。市北区医疗机构积极改善条件,为青岛大学医学实习、实验、科研创造良好条件。

  文化旅游方面,青岛大学加强市北区文化资源特征、历史与现状研究,为市北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支持。青岛大学组织有关专家、学者深入调研、挖掘市北区的旅游文化资源,帮助设计、开发旅游产品,促进市北区旅游事业更好的发展。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