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带萌娃走进青岛市中医院 让孩子从小爱上中医药

2017-12-21 10:27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16日上午,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青岛市中医医院)组织“神奇中医药在身边”活动,近20位家长带着萌娃来到医院,走进中医,了解中医,开启孩子们的中医药启蒙教育,培养孩子对中医药文化的情感,了解中医药养生保健常识,从小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

  



  



  



  活动现场,医院朱维平副院长对孩子们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同时阐述了“中医在身边”的活动内涵。药剂科中医师为孩子和家长通俗讲解了医药同源的养生保健知识,治未病科王静医师讲解儿童疾病预防要点和治未病理念,并细致解答家长的疑问。孩子们通过动手制作传统特色香囊,对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认识深刻。来到医院中医药文化长廊,现场30余种中草药标本让孩子们直呼惊奇,“没想到常吃的橘子,它的皮叫陈皮,可以入药,珍珠居然也是药材,好神奇”。而家长们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可以让孩子们直观了解中医,提高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同时,培养起孩子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让孩子从小爱上中医药,将中医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发扬光大。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