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相约 环保同行

城阳人民医院举行“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2017-12-08 14:06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上午,城阳人民医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青春相约环保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近期由于气候变化,来院就医患者激增,院内停车位有限,造成进出医院附近路段拥堵。为给来院就医的患者提供安全便捷的就医环境,志愿者们在就诊高峰时段,协助保安疏导院内交通、维持秩序,同时宣传低碳环保、绿色出行。

  



  12月5日一大早,来自城阳人民医院影像科及产科的志愿者们就来到了医院东门及南门的指定工作岗位。冬日严寒,气温已近零下,但却丝毫阻挡不了志愿者们似火的服务热情。

  换岗的时间到了,志愿者们却都还“意犹未尽”,“看见道路疏通开了,自己的心情也瞬间变好了!”产科志愿者孙华说。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他们为患者送去了融融暖意,也维护了医院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宣传了文明交通的理念。

  



  长期以来,城阳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今年,制定了《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志愿服务工作管理办法》使医院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截止到目前,城阳人民医院志愿服务大队已有注册志愿者1286人,达到职工总数的75%以上。开展了医疗、便民服务、环境保护、社区服务、大型赛会、突发事件应急、特殊人群服务等志愿服务项目,使我院志愿服务活动朝着项目化、品牌化、常态化发展。今年以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0余次,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1000小时。

  城阳人民医院团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医院将继续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服务患者、服务社会,为“健康城阳”、“阳光城医”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