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学校肺结核一定要提高警惕

2017-12-07 14: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军

  结核分枝杆菌是引起肺结核的元凶,它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和致病性,每个人都有可能感染结核菌。

  青岛市疾控中心提醒学生的学习压力大,尤其是初中、高中毕业班的同学,体育锻炼少,睡得晚起得早,作息不规律,可能会让学生的身体变弱,就容易让呼吸道传染病比如肺结核乘隙而入;如果营养跟不上的话,发生肺结核的风险更高,得了肺结核后会影响学生的身体健康、学习和生活。另外,同学们在学校里集体学习生活,大家接触得很密集频繁,如果有同学得了肺结核,容易造成在校园里的传播和蔓延。因此,大家可一定要提高警惕。

  有同学一旦被确诊为肺结核,一定要主动向学校报告,不要隐瞒病情,这样可以让跟患者平常密切接触的同学能尽早地去接受检查,保护同学的身体健康。患病学生不要带病上课,要按照医生的要求坚持治疗,严格按医生的嘱咐按时服药和复查。治疗期间尽量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活动,要减少与其他人的接触,如果必须去,需要佩戴口罩。要树立治愈的信心,只要完成规范治疗疗程,绝大多数肺结核是可以治愈的,治愈后就不会有传染性。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