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胖人先胖脸?营养师说出了真谛!

2017-12-05 13:05   来源: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注意自己的颜值,各种内服外用美容产品层出不穷,尤其是女孩子们更加的在意。小于老师通过观察还发现,这些爱美的女孩子们都喜欢把自己的脸变小一号。看来脸的大小问题也是众多女孩子们关注的话题,还有许多人也在说,本来脸就大,这稍胖点还都胖在脸上,苦闷。

  为什么自己一胖就先胖脸?市面上的许多瘦脸工具或者面膜真能帮助女孩子脸变小?

  我们首先来解答第一个问题,真的人胖先胖脸吗?

  其实人们之所以更多的关注自己的脸变大,或者自己稍微胖一点的时候就感觉自己的脸先胖起来了,最主要的原因并不是你的脸真的变得很大,而是相对来说的,另外,我们对脸部的大小更加关注而已。其实一个人所谓胖和瘦,在长肉的时候是一种均匀的状态,并不会重点长在脸,也不会重点长在肚子,更不会重点长到你的腿部。

  比如,我最近长两斤肉感觉都长在脸上了,其实这是一个非常笼统的说法。如果两斤肉都真的长到了脸上,你的脸就没法看了,你可以想象把超市里买的两斤猪肉贴在自己脸上的样子。其实你脸上真的没长太多,它只不过是平均了你所长的肉而已。如果我们觉得自己长肉就在长在脸上了,它并不是真的长在脸上,而是你的一种错觉,或者是说,你对脸部的大小更加关注而已。

  其次,市面上那些瘦脸产品真的有用么?目前市面上的瘦脸产品无非是一些按摩仪,或者是一些面膜,或是别的什么样的工具。其实这些工具无非就是在刺激你的面部肌肉。比如按摩仪,它所带来的能量消耗是极为有限的。最好的瘦脸方法就是通过你的平衡膳食,让你整体体重下降,减少你身体当中的体质率,从而达到瘦脸目的。全身的体质率下降,或者是体重下降,同时也会平均到你脸上。

  还有的人,她的脸并没有那么多肉,她只不过是脸型原因看起来脸大而已。这种情况下用这些所谓的瘦脸工具就更加没用。

  因此,人在长胖时,并不会只胖脸。感觉肉都长在脸上,只不过是一种错觉。同时,人瘦时,也不会只瘦脸,也没有办法只瘦脸。

  希望借助瘦脸工具来瘦脸,它的用处几乎微乎其微,更多是来自于自我的一种心理安慰。同时,如果一个人的脸型本身就比较大,不论你用什么工具也没有用。唯一的一种方法就是通过一些整容手术来消除一部分骨头,这样你的脸看起来会稍微小一些。但我们并不鼓励普通人去这样操作。

  其实,脸大脸小,对健康的影响并不大,它只不过是身体胖或瘦的一种体现而已。人们之所以更加关注它的大小,其实是脸大会带来审美上的问题。比如,拍照时可能显得没那么好看。

  我们与其关注脸大脸小,不如关注关注我们的体重是否维持在一个正常合理的范围。如果在合理范围,我们的面部长相,自然也会看起来非常的健康,非常的自然。这种健康带来的美才是真正的美。

  作者介绍:于良,中国营养师联盟执行秘书长,全国十大金牌营养讲师,人民网《人民健康营养“识”堂》专栏作者,第十六届北京市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优秀奖,北京营养师协会首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二等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三言良语·说营养》主播,喜马拉雅FM签约主播,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特邀讲师,《健康时报》《中国食品报》《中国中医药报》撰稿人。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胖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