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大使”进校园护航青少年成长

2017-11-22 12: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通讯员胡洁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21日讯 11月21日下午,由八大关街道与文登路小学联合推出的“美好生活 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走进文登路小学,邀请专业医生为学生家长们讲解秋冬时节儿童常见病防治。深入浅出的讲解、互动式的问答让现场的家长们收获颇丰。 

  21日下午两点,青岛文登路小学多媒体教室内坐满了家长和孩子。讲台上的,是来自第五人民医院治未病科的主治医师董娟,她是此次健康进校园活动的“健康大使”。针对冬季是儿童哮喘、鼻炎的高发季节,董娟从中医角度讲解如何进行防护。结合多年从医经验,她现场教授家长注意治疗时常见的误区。另外,在日常饮食中,她又给出了一些注意事项。

  “这讲座来得太及时了,医生讲解得非常细致。”学生家长刘女士一边记录,一边拍照。青岛文登路小学卫生老师李娟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次街道和学校的共建活动开启了双方在健康教育领域的一个新征程。”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八大关推出“美好生活 健康教育”主题的系列活动不光走进学校,邀请岛城知名医院的专家普及青少年健康知识教育;还走进社区,针对中老年人开展慢性病讲座。另外,他们还将和学校共同组织学生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服务、公益劳动、精神文明宣传等,搭建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桥梁,共同迈进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校园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