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届孕妇太极体验营

首推“孕妇太极操” 上千孕妇现场练太极

2017-10-28 13:46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颇受孕妈亲睐的活动签到现场

  



  一代太极宗师、杨振铎宗师入室第子、国家一级教练员、原青岛市太极协会会长王玉珍女士精彩的水墨太极表演

  



  “天人合一 顺势爱生”2017青岛首届孕妇太极体验营揭牌仪式

  孕妇也能打太极?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和先进的胎教理念结合在一起,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10月28日上午,2017青岛首届孕妇太极体验营盛大开启。1000名6-8个月的孕妈,身穿定制版精美太极服,和宝宝共同体味跨越千年的“灵孕乾坤”。据了解,如此专业化、大规模的孕妇太极在岛城当属首次,之后体验营将定期开营,正式推出“孕妇太极操”。

  “真没想到孕妇也能打太极”“带着宝宝一起接触接触传统文化,对孕妇好,对宝宝胎教也好”……挺着大肚子,穿着精美舒适的太极服,现场孕妇们被这种新鲜的“国粹胎教”吸引笑开了花。

  



  孕妈妈积极参与,现场登台秀太极

  据了解,本次孕妇太极体验营特邀一代太极宗师、杨振铎宗师入室第子、国家一级教练员、原青岛市太极协会会长王玉珍女士,根据孕妇身体和心理需求量身定制一套适合孕妇需求的“孕妇太极操”。王玉珍女士不仅就地演绎太极精妙,还一对一教授在场孕妈太极的根基招式方法。在老师的带领下,只见孕妇们屈腿转身,轻起轻落,徐徐转身,调整呼吸,于推合舒展中认真练习孕妇太极操,感悟传统的东方胎教智慧。尽管大腹便便,却依然能够将动作把控得平衡和缓,好似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原青医附院产科专家、青岛新阳光妇产医院业务副院长、产科主任姜淑平精彩讲座

  



  青岛新阳光妇产医院产科12对1专家团队展示

  中国传统思想认为孕期要少动以免动了“胎气”,现在医学又表示孕期需要适当运动。那孕期可不可以运动?运动有什么好处?孕妇适合哪些运动?体验营现场,原青医附院产科专家、青岛新阳光妇产医院业务副院长、产科主任姜淑平亲临现场,针对准爸妈疑虑做出了详细解答:太极,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它秉承中华传统儒家养生哲学,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统一”,动作柔美、圆润、舒展。孕妇通过太极操舒缓绵长的呼吸配以轻灵沉稳、心静体松的动作练习,可以使她们神清志明、增强身体柔韧性,在帮助孕妇灵活肢体、加速血液循环的同时,能有效地引导身心调整和情绪宣泄,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此外,通过运动孕妈能有效锻炼腰部和骨盆肌的肌肉张力,增加顺产体能,实现自然分娩。

  据了解,这场千人孕妇太极盛宴由新阳光妇产医院主办,该院自建院以来始终坚持“安全·为母婴守护”的人文医疗理念,受到了岛城孕妈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此次举办2017青岛首届孕妇太极体验营,将孕妇与中华传统文化太极相融合,通过对中国太极文化的传承,为岛城孕妈咪打造不一样的孕期感受和收获,借此倡导和发扬“安全·为母婴守护”的理念。孕妇太极体验营正式开营后,将根据孕妇需求,纳入新阳光孕妈课堂,定期举行,让更多孕妇都能体会“国粹胎教 顺势爱生”。

  



  专业太极瑜伽表演

  



  儿童安全座椅、多功能电烤箱、精美拉杆箱等订房大礼,送给手气最好的你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