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医疗集团组织走访慰问离休干部

2017-10-19 14:50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10月28日是第五个全国性的法定老年节。活动主题:“全民齐行动 关爱老年人”。10月17日上午,海慈医疗集团离退休党支部委员来到离休老干部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了礼品和节日的祝福。

   今年的慰问与往年有所不同,离退休党支部的4位委员年龄平均85岁高龄,在集团老干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他们走访慰问了11位长期行动不便的离休老干部。老年人们难得相见,分外激动,曾经他们是工作在一个岗位上的亲密同事,因为行动不方便,离休在家,相互之间只能通过电话沟通。在集团的组织下,他们久别喜相逢,兴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88岁的邵明贞是原青岛市中医医院总护士长岗位离休的老干部,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在1956年到中医院从事护理工作34年,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是优秀模范共产党员。现在她居住在李沧区文昌路的九久夕阳红养老院服务中心,能见到昔日的老同事老“战友”们,老人心情激动,早早坐着轮椅,翘首以盼,热切地等候。

  集团老干部科组织“五彩”志愿者热情为邵明贞老人理发,并送上节日的慰问品,详细了解老人的日常起居和身体情况。在告别时,老人恋恋不舍,眼泪夺眶而出。

  集团的26位离休老干部,在支部书记王大义的带领下,坚持为公益事业献爱心,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年青一代树立了榜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海慈医疗集团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衷心祝愿他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